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碌曲新闻 > 正文

国地税联动齐发力 税宣春风暖意浓 我州国地税系统多形式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4-19 09:19   https://www.yybnet.net/

州国地税联合组织启动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报合作讯近日,州国、地税局联合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了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特邀请藏汉双语税收宣传员共同开展税收宣传和咨询,聚焦减税降负、便民办税、“放管服”改革、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环保税制改革等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面对面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

启动仪式后,全州国、地税系统迅速行动,共同开展纳税人学堂、税收进企业、送政策下乡等多项活动。通过实地开展纳税服务,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充分增强纳税人的信任感和获得感。

(索建强)

碌曲:“四办”改革第一步

本报碌曲讯碌曲县结合“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最多跑一次”活动等方面内容,在碌曲县扎西秀隆广场联合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以“四办”改革为依托,宣传员向来往群众分发宣传册,并就“四办”改革服务事项、环保税征收的意义、“最多跑一次清单”等内容进行宣传。同时还通过碌曲县电视台向广大电视观众着重宣传全面实行“一窗办”的5大类70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全面实行“一网办”的3大类53项“全程网上办”清单;以环保税开征为契机,全面实行简化办、马上办。(马正刚)

迭部:税官唱快板一片叫好

本报迭部讯“竹板一打情满怀,高高兴兴走上台,走上台、笑口开,税法快板说起来……”

近日,迭部县基层税官们组成税收宣传快板小分队,走街串巷,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先后在迭部县藏族中学、县农村信用联社、县广场等地进行宣传表演,把依法纳税的理念融入到精彩的快板表演中,所到之处一片叫好声。

(李斌)

卓尼:便民服务暖人心

本报卓尼讯日前,卓尼县针对社区居民关心的税收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办税指南、税收宣传册,并在社区内沿街店面开展“零距离”面对面宣传活动。着重宣传与居民息息相关的个人房屋出租、契税等相关税收政策法规,宣传税收业务工作的亮点“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解决居民对办税流程常迷糊、多跑腿、手续多的问题,让税法走进社区,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纳税意识。

(虎办代草)

夏河:税宣进校园“双语”话税收

本报夏河讯日前,夏河县税务人员走进藏族中学,开展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藏汉双语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通过藏汉双语PPT教学,为中学生生动地讲授了税收名词藏语的写法、读法以及什么是税收、税收的来源与使用、税收的重要性等基本税收常识。活动提升了学生对税务工作的认知和认可,并通过他们向父母、亲友传递税收知识,提高税法遵从。

(赵晓琳申旦知杰)

舟曲:进企业交流互动

本报舟曲讯近日,舟曲县组织税收宣传服务队上街头、进企业,开展宣传交流互动活动。

活动中,虚心听取了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展示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及“放管服”改革的举措及成效,介绍了“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等创新成果,增进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宣传解读了最新的企业所得税、环境保护税、个人所得税等税收政策,并结合当前税收工作重点,以通俗易懂的举例形式,亲切回复纳税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使最新政策深入纳税人心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凝聚社会共识。(杨寿安)

玛曲:请进来走出去

本报玛曲讯日前,玛曲县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

活动邀请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大厅现场交流互动并走上街头开展税收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了减税降负、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放管服”改革30条的举措及成效,介绍“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等创新成果,现场问计、问需、问难,共商税收助力企业发展良策。

(王岩)

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我州国地税联合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心筹划,周密部署,自4月1日活动启动后,全州税务系统结合各自实际,全方位、多渠道深入推进宣传活动,为纳税人送上了一份税宣“套餐“。

新闻推荐

碌曲严肃“两会”会风会纪

本报碌曲讯12月中旬,碌曲县“两会”相继召开,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两会”会风会纪,碌曲县对“两会”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专项督查方案...

碌曲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碌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地税联动齐发力 税宣春风暖意浓 我州国地税系统多形式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