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碌曲新闻 > 正文

德哇仓来甘南州调研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8-08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晓飞)8月2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带领调研组一行赴甘南州夏河、碌曲、玛曲、合作4个县市的拉卜楞寺、西仓寺、外香寺、合作寺等寺院和省佛学院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甘南州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状况、存在的困难问题,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和具体措施的推进情况。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自才,州政协副主席杨晓南、敏占彪一同调研。

6日,在合作市召开了甘南州“藏传佛教人才培养”专题汇报会。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杨卓玛,州委常委、副州长候晓峰出席汇报会。

德哇仓指出,甘南州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宗教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藏传佛教领域和谐稳定,秩序正常。宗教界人士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甘南的发展和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德哇仓强调,加强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工作,既是做好藏区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藏区长治久安的关键,更是藏传佛教自身传承人才健康发展的需要。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藏传佛教人才培养作为利当前、管长远的战略措施来推进、来落实,把活佛、经师、寺管会主要成员作为培养重点,重心下移,具体到寺庙、具体到人员,落实好具体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政治定力和水平,为藏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寺庙和顺作出应有的贡献。不断提高爱国主义觉悟是藏传佛教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寺庙学习贵在坚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常年坚持必有成果。稳定是发展的前提,稳定是人心所向,稳定也是藏传佛教健康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民族分裂主义分子的干扰破坏是甘南不稳定的主要因素,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确保甘南藏区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甘肃省青年诗人离落诗集《等风,也在等你》出版

【本报讯】20日,记者从市文联获悉,甘肃省青年作者离落诗集《等风,也在等你》由香港紫荆花出版社出版。甘南藏族诗人扎西才让...

碌曲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碌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哇仓来甘南州调研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