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碌曲新闻 > 正文

(上接一版) 搬迁是手段,脱贫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2-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没有产业发展作支撑,易地扶贫搬迁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甘南州抓住搬迁后培育主导产业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重点培育发展牦牛藏羊繁育养殖、藏中药材、高原夏菜、林下经济、光伏发电、乡村旅游和特色种养等支柱产业。

碌曲县尕海乡尕秀村安置点自2013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以来,共搬迁群众205户1059人,2016年又相继实施了生态文明示范村试点建设项目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打造了“甘南州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尕秀村组建了东喀尔民间艺术团,建成尕秀自驾游营地、牧家乐、帐篷城、智慧畜牧平台、青年电商创业基地等实体经济增加农牧民收入,户均收入达到了4万多元。

尕秀村安置点原本是一个牧民定居点。随着甘南州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早已成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全域旅游无垃圾”和易地扶贫搬迁的“甘南样板”。

为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甘南州拓宽了搬迁对象致富渠道。在搬迁工作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方便群众享受更为便捷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统筹利用好产业发展扶持基金,用足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支持贫困户发展短、中期产业,重点抓好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建立和利用好专业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发展主导产业,对有就业意向的搬迁对象,加强劳动技能培训,搭建就业服务平台,通过向企业推荐用工、政府购买服务提供公益性岗位等方式解决就业,引导和带动搬迁户脱贫致富,真正做到致富有新路、脱贫奔小康无后顾之忧。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易地搬迁对于甘南州的贫困户来说不仅仅是生活生产空间上的转移,更是融入城镇生活、开启新生活新征程的开始。如今,变化中的甘南农牧村人富了、村美了、心乐了……

新闻推荐

“环境革命”使牧民 获得更多幸福感

(接1版)2018年,投入31.3亿元,建设300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全州通过“环境革命”和生态扶贫,实现稳定脱贫9740户、4.14万人,占...

碌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碌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一版) 搬迁是手段,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