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果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俞树红)4月1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军介绍了甘南州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建军从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经济运行止滑企稳、生态环境、产业效益、基础条件、改革开放深化提速、民计民生等7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王建军说,甘南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积极探索符合甘南实际的扶贫脱贫路径,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脱贫进程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全州脱贫摘帽步伐全面加速。在2017年合作市率先验收退出的基础上,2018年碌曲、玛曲、夏河、卓尼、迭部5个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均下降至2%以下,97%以上的贫困村脱贫退出。全州减贫计划任务超额完成,贫困群众“两不愁”问题基本解决,教育扶贫政策全面落实,5624名辍学学生全部劝返,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23%。贫困人口参保率和家庭医生签约率分别达到100%和99%,入院报销比例达到85%以上。农牧村危房全面消除,安全饮水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最低生活保障做到应保尽保。

据了解,甘南州经济运行止滑企稳,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六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成功打造了碌曲尕秀、夏河安果、卓尼博峪、舟曲土桥子等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产业效益持续向好,发放特色生态产业工程贷款4.49亿元,落实现代畜牧业、草牧业产业项目资金7406万元,扶持合作社186个,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04亿元。

新闻推荐

把和睦幸福送给农牧民 记荣获“全国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称号的东知才让

扎西吉没有高唱的赞歌,没有鲜花与掌声,没有冲锋陷阵的奋勇,也没有感人肺腑的动人事迹,东知才让扎根基层,践行着一...

碌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碌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