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展风采法官贡保 用爱温暖61个孩子的心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7-17 03:17   https://www.yybnet.net/

贡保加布欣慰地看着孩子们读书 西部商报记者 李杨 摄

(记者 姜波) 一起家庭分割财产案让他和她结缘,并开启了一段长达6年之久的相助之旅;从1个到61个,他付出的不只是金钱与精力,更多的是爱心和善意……在甘南,这个全甘肃海拔最高的市州,基层法官贡保加布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意想不到的结识

2011年11月,时任甘南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的贡保加布依法调查一起家庭财产分割案时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事:儿子遇车祸意外死亡,儿媳离家出走多日后,又因15万元的赔偿款与八旬的婆婆打起了官司。

贡保加布一行来到了老婆婆的家中,屋内一片凌乱。老婆婆的神智有些不清,东拉西扯地讲着她家的烦心事。刚上二年级的小卓玛蜷缩在屋内的一角,借着一丝昏暗的灯光,正在写着作业。幼小的她很怕生人,她不明白为何妈妈会突然离家多日,为何又会与慈爱的奶奶发生激烈的争执。

握着小卓玛冰冷、瘦小的双手,贡保加布的眼中泛起了点点泪光。最终,在甘南中院的调解之下,这桩家庭财产分割案圆满解决,小卓玛和奶奶的合法权益也得到了最大的保障与维护。但贡保加布的心中却萌发了更大的计划。

小卓玛的新生活

贡保加布和他的同学、朋友以及省法院的同事们共同筹建了一个“启慧爱心帮扶联盟”。微信群里有60多个来自天南地北的热心人。当贡保加布将小卓玛的境况发布在群里后,即刻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们决意要帮助这个孩子。次年,两间新瓦房拔地而起,5米长的太阳能暖廊温暖而舒适。小卓玛一家再也不用靠点牛粪取暖了。爱心并未止步,此后群里每月向小卓玛提供300元的资助,由贡保加布负责监督实施。这一来一往,就足足坚持了6年之久。前不久,回访小卓玛时,贡保加布惊喜地发现,这个孩子变得开朗而自信。而今年9月,小卓玛即将迎来新的挑战,成为一名初中生。

“孩子,请你记住知识改变命运。”贡保加布告诉小卓玛。

高原上的大爱

小卓玛并不是唯一一个受到资助与关爱的孩子,她只是一个起点。6年间,在贡保加布的联络下,又有60个来自甘肃、青海、四川的家境困难的孩子与远方的热心人结成了爱心帮扶的对子。每年,工作之余,贡保加布都会和朋友、同事结伴而行,挨家探访受助的孩子,甘肃的玛曲、碌曲、合作市扎油乡、卓尼县喀尔钦乡、夏河麻当,四川阿坝州若尔盖辖麦乡、甘孜州石渠县,青海河南县……

贡保加布和他的朋友们仍在不断努力。每年,大量爱心物资就会如约而至,棉衣、棉鞋、书籍、文具等等源源不断地涌来,贡保加布和同事们总会连夜加班,详细分类,给每位发包裹的爱心人士一对一地回复短信,再将物资辗转送至藏区深处。2016年,委以重任的贡保加布来到了玛曲,担任县法院院长。

阿万仓,海拔3800米,不仅是玛曲县,也是全甘南州最高的地方。这里空气稀薄、人迹罕至。但今年6月1日,一份特别的礼物却抵达到这座全州海拔最高的学校——阿万仓小学,600多册书籍带着热心人士的体温与善意来到了孩子们的身边。这是由贡保加布和另一个爱心公益组织“爱满人间公益群”发起的一次捐助行动。当孩子们举着条幅,大声说“嘎珍奇(谢谢)”时,贡保加布一行的心都要被暖化了。

贡保的心愿

在甘南,叫贡保的人很多,但每次提及贡保加布时,孩子们却总要郑重地称呼他为“法官贡保”。孩子们说,正是在法官贡保的帮助下,才让他们认识了外面精彩的世界,才知道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各地的好心叔叔、阿姨在关心和帮助着自己。

从最初的无人理解,到今天全国各地的网友大力支持,法官贡保这一路走来充满了艰辛与不易,但他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不为名,不为利,我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启孩子们智慧的大门。”

如今,法官贡保和他的朋友们仍在朝着这个方向而努力,大爱永不间断……

新闻推荐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提交《关于开展以玛曲为核心的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草原生态系统修复的提案》对症下药保护水源涵养地生态环境

◇记者吴少华鑫报讯以甘肃玛曲为核心的黄河首曲地处青藏高原,人口少、面积大,是经济欠发达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人口增加,草场过牧等原因,生态环境问题日趋突出。因此,尽快开...

玛曲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玛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玛曲随想(组章)2017-07-15 09:29
猜你喜欢:
评论:(砥砺奋进的五年·展风采法官贡保 用爱温暖61个孩子的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