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采风结束 市文联赴甘南采风 循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9-19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静实习生赵云彧)9月11日至16日,西安市文联组织西安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等艺术家二十余人,赴甘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采风活动。其间,先后与兰州市文联等交流座谈,并与兄弟省市艺术家挥毫泼墨。

在兰州,采风团与兰州市文联进行调研交流,就近年来文联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活动、后备人才如何培养选拔等工作情况,如何利用文联这一平台助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了交流探讨。在玛曲县,采风团参观了宣侠父烈士纪念馆,瞻仰了宣侠父烈士铜像,参观了宣侠父从兰州到玛曲期间所使用过的生活用具、革命生涯中撰写的书籍资料以及相关历史资料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迭部县茨日那,采风团一行又参观了毛主席旧居和腊子口战役遗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古朴而整洁,历经90年风雨仍然完好,房子现在的主人桑杰和他的子孙住在这里,守护着房屋和红色记忆。毛主席住过的那间屋子,据说都按照当年毛主席生活时的布局摆设,处处体现了屋主人对毛主席的崇敬和怀念。此后,采风团一行到达岷县,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并循着红色足迹,在杨土司革命纪念馆和洮州苏维埃旧址参观学习,书法家们还为纪念馆创作并赠送了书法作品。

新闻推荐

藏族盲女德庆玉珍:“我们的妈妈叫中国”

□新华社记者郭敬丹翟翔刘畅“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光明;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的舞台上,藏族女孩德庆玉珍身着民...

玛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玛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花之约(外一首)2017-08-10 08:02
评论:(采风结束 市文联赴甘南采风 循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