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甘肃大力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2017-10-0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日前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甘肃省将引导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三类资源型城市探索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培育壮大接续替代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健全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争取到2020年,全省资源型城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资源保障有力、经济活力迸发、人居环境优美、社会和谐进步的资源型城市格局基本形成。

为了推动庆阳市陇南市等资源成长型城市规范有序发展,甘肃省将严格规范资源成长型城市资源开发秩序,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基地;提高资源开发企业的准入门槛,合理确定资源开发强度,严格环境影响评价;提高资源深加工水平,加快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处理资源开发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使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同步协调发展。

为实现资源成熟型城市实现跨越发展,甘肃省将推动金昌市、玛曲县等城市高效开发利用资源,提高资源型产业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培育一批资源深加工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同时,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尽快形成若干支柱型接续替代产业;切实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矿区土地复垦;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镇化质量。

对于资源衰退型城市,甘肃省将力促其转型发展。省里将支持白银市、玉门市等资源衰退型城市深入挖掘资源潜力,加大稳产改造力度,促进新老矿山有序接替,促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加快废弃矿坑、沉陷区等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促进工矿用地再利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千方百计促进失业矿工再就业;加快废弃矿坑、沉陷区等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扶持接续替代产业发展,逐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藏族盲女德庆玉珍:“我们的妈妈叫中国”

□新华社记者郭敬丹翟翔刘畅“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光明;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的舞台上,藏族女孩德庆玉珍身着民...

玛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玛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大力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