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玛曲“三变”改革试点: 激活牧村致富新动能

来源:甘南日报 2017-12-28 09: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虹雨

通讯员央珍卓玛

随着“三变”改革的持续深入,玛曲县高度重视,以发展经济、促民增收、稳步脱贫为头等大事,积极探索实施“三变”改革,有利于群众增收的新路子,着力扶持发展有想法、有干劲的致富带头人。

欧拉秀玛乡位于县境西北部,距县城131公里,结合当地的实际和主要经济收入特点,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抓住集体经济这根主线,重点扶持“三变”试点企业落地生根,不断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12月25日,“三变”试点企业欧拉秀玛乡贡周村岗坚央诺牛奶制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是集生产、加工、销售、牦牛乳制品等土特产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以“发展牦牛乳业、造福玛曲人民”为宗旨,依托纯天然牧场及丰富的牦牛资源,坚持零公害、零激素残留、零农药残留、零物理污染、零化学成分为主导,致力于纯天然牦牛奶制品及藏族传统饮食系列产品的开发,开拓具有玛曲特色的特种乳业发展之路。

公司由10户牧户以牛羊、草场、劳动力、资金等形式入股成为公司股东按股分红,其中2户牧户为***建档立卡户。公司的“三变”改革通过创新经济组织方式,有效提高牧户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建立了企业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接机制。

公司充分结合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优美环境,除了加工牛奶制品,还发展了藏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梅朵唐牧人旅游有限公司。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要抓好“三变”改革的落实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乡党委、政府在抓实此项工作前期,通过与村干部沟通,不断探索适合发展的集体经济,并始终抓住村两委干部这个“领头羊”,做好各项工作。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玛曲县牧民以崭新的姿态整装出发,同心协力奔小康。

新闻推荐

玛曲县公安局关于启用智能交通管理设备的公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道路行车秩序,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经相关部门批准,玛曲县新建的智能交通管理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具备投入使用条件,将...

玛曲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玛曲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玛曲“三变”改革试点: 激活牧村致富新动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