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玛曲坚持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1-04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玛曲县近年来,玛曲县坚持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作为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坚持从基层一线考察提拔干部。向上级党委推荐副县级党政班子后备干部时,优先推荐乡镇党委书记或具有乡镇党政正职经历的县直部门单位一把手;在乡镇党政正职出现空缺时,优先选配乡镇领导或具有乡镇任职经历的县直单位副职;在提拔使用干部时,优先选拔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干部;在干部交流调整时,优先安排和安置长期在乡镇任职的领导干部;在关怀关爱干部时,如两地分居、县城解决住房等问题方面,优先考虑乡镇工作人员。

灵活运用干部管理政策,采取“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决定”的方式,从各乡镇抽调对群众感情深、牧村工作熟、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到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在群众工作一线经受锻炼,积累实践经验;聚焦抓党建促脱贫,从县直单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复杂的牧村事务中积累经验,在繁重的扶贫工作中增长才干,在具体的问题中提高能力。

采取选拔调训等途径,加大教育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质。选派基层干部参加省州县各类培训班,选派乡镇场及县直涉牧单位骨干年轻干部参加甘南州基层年轻干部藏汉“双语”培训班、甘南州基层年轻干部藏汉双语进修班、甘肃省基层年轻干部藏汉双语提高班,组织干部参加在线学习。认真实施“万名乡镇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结成帮学对子,进一步增强了乡镇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优意识,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落实物质保障上留干部。积极改善乡镇、牧村干部工作的基础条件,加强乡镇机关、村级活动场所、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改善办公环境,使基层干部住得下、留得住、能工作。在突出政治关怀上留干部。坚持工作要求上压担子、正常待遇上提职级、政治关怀上给荣誉。定期表彰基层一线优秀干部,把那些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的干部纳入推荐担当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视野,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的政治荣誉感和工作责任感。

(赵晓义)

新闻推荐

转观念 施准策 拔穷根 ——临夏市***工作小记

“到2017年底,临夏市基本实现整市脱贫目标。”两年前的这一刻,临夏市委主要领导向全市30多万人民群众作出了这个承诺。那么,现在两年过去了,临夏市的***工作开展的怎么样?能否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近...

玛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玛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玛曲坚持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