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我州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4-03 14: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4月2日,环保税开征后首个申报日,合作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开出第一张环保税缴款书,入库税款34107.9元。

环保税改革以后,企业的申报流程相比以前明显简化,比排污费征收时需要填写的申报表减少三分之二,有效降低了纳税人的负担。同时为方便纳税人申报缴税,纳税人可以选择大厅申报或网上申报。纳税人选择大厅申报只需跑一次便可完成申报,如通过网报系统申报,纳税人仅需填写基础信息和相关数据,即可完成申报,有效减轻了纳税人填报和计算负担,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申报缴税。

当日已有3户纳税人通过网络申报方式完成了环保税的申报。

(陈铁军)

本报玛曲讯4月2日上午10时,玛曲县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明在玛曲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顺利开出,标志着玛曲县环境保护费改税和环保税征收工作正式启动。

2016年12月5日,全国人大通过《环境保护税法》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征环保税。依照环保税分月计算、按季征收的规定,4月1日迎来首个征收期。为了保障环保税开征工作顺利实施,玛曲县地税局经过扎实准备,与环保部门精心沟通,对征管人员和纳税人进行培训,确保了环境保护税的申报和首次开票成功。

“之前,地税局对我们就环保税的相关政策法规及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辅导,今天的申报非常顺利。”玛曲县人民医院的纳税人说。

环境保护费改税,实现了排污费制度向环保税制度的平稳转移。此举将充分调动地方各个企业及单位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人的环保意识和全民绿色协调发展的理念,对助推玛曲县“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及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牛海东)

新闻推荐

“西风烈?如意甘肃”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举行 我州15首原创歌曲进入终评

本报讯近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广电总台,甘南州委、州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西风烈?如意甘肃”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在兰州举行。经过两天紧张的评选,我州征集作...

玛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玛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州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