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边红英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4-12 08:53   https://www.yybnet.net/

边红英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启动开展,我从玛曲县人民检察院转隶到县监察委员会。自转隶合并以来,我个人工作职责和工作角色也从以前办刑事案件、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到现在的执纪审查案件的工作职责和思想转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检察院办案与纪委监委办案的不同。

记得转隶后,第一次我接手的一个案子,在参与执纪审查谈话时了解到,调查对象因为和老板交往时的不注意,在工程项目中接受了老板的钱财。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就案子本身并不复杂。但是同调查对象谈话中,我觉察到他的思想认识不到位,他觉得是自己不懂财经纪律以及老板的出尔反尔才导致问题的出现,而根本没有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丢弃了党性修养,把问题的出现归咎于客观,而不能从主观上深刻认识问题。

通过参与执纪审查,观看警示教育片、审视我们周围的贪污腐败现象,哪一个不是从最初的“不经意”开始的,如果不是组织及时挽救教育的力量,又将有多少大案要案出现,又有多少党员领导干部成为阶下囚,那么他们还有机会埋怨和抱怨吗?通过改变谈话方式,调查对象终于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并主动承认错误。

以前在检察院办案,讲的是法律,是“硬”规定,定罪量刑是依照法律规定,我们的工作更注重犯罪事实的取证调查,而对法律明文规定,犯罪嫌疑人会认罪伏法;而现在办案讲的更多的是党的纪律,更加注重的是让犯错误的同志从内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思想上挽救他们。党纪处分不是为了打垮一个党员,而是拉他们到正确的轨道上,也是组织对党员干部负责的具体体现。

转隶于我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件事让我深刻体会到检察院办案与纪委监委办案的侧重点不同,如何运用监督执纪是纪委监委工作的一项非常重要的职责内涵,我将和新的同事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开展工作。

新闻推荐

玛曲坚持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本报玛曲县近年来,玛曲县坚持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作为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坚持从基层一线考察提拔干部。向上级党委推荐副县级党政班子后备干部时,...

玛曲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玛曲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听说你曾在阿万仓2018-03-26 10:37
评论:(边红英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