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增强法制意识 保护通信设施 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违法犯罪行为 “5·17世界电信日” 无限联接诚意沟通 服务陇原千万家 推进甘肃信息化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5-17 09:19   https://www.yybnet.net/

通信铁塔、机房和基站设备等信息基础设施是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用设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则)》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通信设施受到国家法律保护,任何盗窃、破坏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保护通信设施,关系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关系你我的正常生活。甘肃铁塔致力于建设覆盖全省的绿色安全、保障可靠的通信支持设施,为公众的互联网生活保驾护航,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案例一:

2016年5月14日凌晨,车某、旦某及普某等人盗窃我公司玛曲县黄河首曲基站蓄电池,经与玛曲县公安局联合工作,采用技术侦察手段,在碌曲收费站附近将盗窃团伙抓获归案,当场查获蓄电池8个。后经审讯,查出该团伙涉及另外16个基站蓄电池盗窃案件,涉案金额达157320元。该案于2016年10月28日向碌曲县法院起诉,碌曲县法院于2016年12月28日开庭进行了审理。

案例四:

2017年12月5日凌晨1时,碌曲县尕玛秀玛国道基站电池被盗,通过技术侦查手段初步确定案犯逃窜至夏河境内后,第一时间向夏河县阿木去乎公安分局公安部门报案,经与夏河、碌曲两县公安部门协同对两公里范围内的村庄连夜进行摸排。12月6日上午,确定盗窃人员准确藏匿范围。最终,查获被盗窃蓄电池,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名,追回损失约5000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

案例二:

2016年11月20日,经实时监控系统发现玛曲县欧拉秀玛基站等5个基站异常告警,我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查看,确认欧拉秀玛基站已被严重破坏盗窃,第一时间向派出所和刑警队进行了报案。通过两天的摸排调查,玛曲县公安局刑警队快速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案例三:

2017年9月29日,临潭县战旗基站上网模块异常,经系统监测确定为人为盗窃,我公司迅速组织开展调查,发现机柜门锁有明显撬动破坏痕迹,经与警方积极沟通后,通过视频监控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名,查获被盗通信设施模块2块。

案例五:

2018年5月初,实时监控系统发现夏河博拉塘基站发生盗窃破坏,经公安部门现场勘查、线索收集,确定嫌疑人范围。最终在废品收购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蓄电池数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另外,废品收购站相关负责人员也正在接受询问调查。

新闻推荐

听说你曾在阿万仓

□曲桑卓玛紫霞笼罩阿万仓黄昏,我坐在广袤的草原上,双手抱膝,听风吟唱。远远的,水天一色,有白鹭振翅而飞。紫霞...

玛曲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玛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增强法制意识 保护通信设施 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违法犯罪行为 “5·17世界电信日” 无限联接诚意沟通 服务陇原千万家 推进甘肃信息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