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玛曲抓实干部藏语学习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7-25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玛曲讯为切实增强全县干部藏语会话交流水平,提升乡镇、县直机关单位干部服务基层群众的本领,玛曲县委采取四项举措,抓实抓细全县干部藏语学习工作。

年初以来,先后2次对全县各乡镇(场)、县直部门单位干部藏语水平按“完全不会”“简单交流”“熟练交流”三个等次进行了全面摸底,对全县摸底上报的360名“完全不会”藏语的干部进行集中辅导培训。

挂牌成立了玛曲县干部藏语培训基地,从县直各部门单位选聘了10名藏语专业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带动作用发挥明显的干部担任客座讲师。

通过开展“1+1”或“1+N”结对领着学、带着用、互相帮的学习活动,为单位干部学习藏语营造了浓厚的互学氛围,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各乡镇(场)结合推进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组织机关干部、驻村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结成帮学对子,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和大学生村官与村组干部结成帮学对子,在实际工作中“面对面”帮学带教,有效增强了干部学习藏语的实效性。

利用全县藏语培训基地的有利条件,对县直43个部门单位50名“完全不懂”藏语的年轻干部举办为期3个月的第一期培训班,每周集中安排一个下午的时间,由聘任客座讲师对藏文基础知识、常用词汇及藏语日常对话用语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集中辅导。

(马组)

新闻推荐

欧拉羊遗传资源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现场鉴定

本报讯(记者张成芳)近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羊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及专家,通过到玛曲县欧拉乡、青海...

玛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玛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玛曲抓实干部藏语学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