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玛曲 > 正文

甘南湿地 大地深藏的金色秘境

来源:兰州晨报 2019-11-13 02:16   https://www.yybnet.net/

黄河湿地在阳光下闪耀金色光芒雪域中的劳作如同一幅油画美丽的阿万仓湿地玛曲县采日玛乡黄河湿地雪域藏乡穿过牧场回家的孩子五彩的山林与河谷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雷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

10月下旬,去往甘南,甘南湿地中的阿万仓湿地是我们此行重点探访的目的地。去甘南湿地只适合自驾游,真正的美景都在路上。

甘南湿地是最原始、最具代表性的高寒沼泽湿地,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自然湿地之一,再加上玛曲县境内星罗棋布的大小湖泊和沼泽湿地,构成黄河上游完整的水源体系。

这里的每一片草原都像是一幅画,每看一眼都是风景,每行一步都有故事。

阿万仓湿地距离玛曲县城50公里,保存了很好的原生态民俗风貌。县道两边秋阳下赭黄色的牧草散发着温暖的气息,让人恹恹欲睡。雄奇美丽的山河,恍如传说中的景色,豪爽质朴的民风,灿烂多彩的文化,让人感觉真是不虚此行。

阿万仓海拔在3400米至3700米之间,由于河岸极低,河水宣泄不畅,牧草种类丰富,覆盖地带受黄河和贡曲、赛尔曲长期宣泄影响,形成水潭和沼泽地,成为中国最美的湿地,是若尔盖、尕海、曼扎塘湿地的核心区。

黄河在这里形成很多汊河和沼泽,使这片广袤的草原水草丰茂、牛羊肥壮,景色绝佳。

放飞无人机,一个个镜头闪回叠加,这一段一段的水面逐渐连接在一起,像青衣在舞台上抛出的水袖丰盈生动起来。

新闻推荐

关于美丽玛曲的一篇阅读笔记

◎孙庆丰去过很多地方,时间一长就慢慢总结出了一些旅游心得。我认为好的地方就像一本好书,如果以阅读的方式去游览美...

玛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玛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命的层级2019-09-10 11:44
评论:(甘南湿地 大地深藏的金色秘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