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玛曲 > 正文

三江六岸 美丽绵阳山水城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15 06:38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山水城(芙蓉溪芙蓉路北段)

涪江中观赏两岸美景

余晖映清波(涪江经开区段)

生态环境变好,三江成候鸟过冬地

一湾碧水清澈见底(安昌江滨河北路东段)

涪江畔江水倒映高楼大厦

涪江两岸,碧水长流

山水相依(安昌江高新区段)

□本报记者苏东华文/图

美丽山水城市绵阳是山水城市的典范,也是生态城市的典型代表。

去年,绵阳市荣获中国“美丽山水城市”称号,这也是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连日来,记者用镜头记录了三江六岸山水相依的绵阳城,展现厚植绿色发展理念的绵阳美丽的生态画卷。

“绵阳的生态环境美,涪江、安昌江、芙蓉溪三江汇流,山水相依,绵山、富乐山、西山、南山四山环抱,是一个生态宜居城市。”采访中,多位外地来绵定居生活的居民说,他们都是到绵阳旅游时,发现这里很好的城市环境。于是在退休后,纷纷选择在绵阳买房居住。“出门就是公园和绿道,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我们的生活就是一幅美丽画卷。”长住绵的甘肃省玛曲县居民刘燕言说,徜徉在涪江河畔,越王楼、铁牛广场、美丽三江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近年来,绵阳市坚持以生态打底,坚持以绿色高端产业为支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绿水青山,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绵阳市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自然禀赋得天独厚。三江湖和让水河湿地公园成功获批国家湿地公园。截至目前,全市已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5个、县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省级森林公园5个、市级森林公园1个。同时,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3.86%,城市绿地率达到36.7%,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1.52平方米,绿色发展指数居全省第一位。

时间像一条河,带走岁月,留下记忆。城市的发展和提质,让人更感幸福。从三江六岸,看一座城市的发展,美丽山水城演变的故事仅是绵阳发展的其中之一,未来的绵阳,城乡将会更美、民更富、产业更旺。

新闻推荐

五彩生活的多声部变奏曲 甘南散文七十年概述

◎安少龙●前言甘南散文七十年概述甘南文学中,散文历来是最为普及的文体。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十多年中,甘南...

玛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玛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探访“黄河首曲”2019-11-26 05:03
猜你喜欢:
评论:(三江六岸 美丽绵阳山水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