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玛曲 > 正文

玛曲建立畜牧医疗人才专家工作站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5-21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玛曲讯近日,玛曲县建立了畜牧人才专家工作站、医疗人才专家工作站,确定14名畜牧人才专家联系服务14个专业合作社、8名医疗人才专家联系8个村卫生室,切实加大畜牧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力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县畜牧人才专家工作站设在县农业农村局,由县草原站、县畜牧工作站、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1名正高级职称、3名副高级职称和10名中级职称人员组成。县医疗人才专家工作站设在县卫生健康局,由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县疾控中心的6名副高级职称和2名中级职称专家组成。

联系人才专家分别受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卫生健康局的管理和安排,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以平时沟通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经常开展工作,制定年度帮扶方案和计划,承担所帮扶合作社(卫生室)的业务指导、技术支持、人员培养等工作,并建立帮扶工作日志,开展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及时总结帮助指导工作,提出工作中的不足,每年到联系服务合作社(卫生室)开展相关工作不少于4次。

在人才专家联系合作社(卫生室)建立了专家工作岗位台,公开专家相关信息及联系方式,专家联系服务合作社(卫生室)可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地谈心、走访、打电话、发邮件等多种方式互通信息,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和联系,各服务合作社(卫生室)积极主动向联系专家反映相关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加大对专家联系合作社(卫生室)工作的指导,对专家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尊重专家的个性特点,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慰问,并协助解决专家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不断增强服务基地(卫生室)的吸引力和专家的认同感、归宿感,确保专家联系合作社(卫生室)工作顺利开展。(马璇)

新闻推荐

玛曲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本报玛曲讯(记者杨平通讯员赵杰)连日来,玛曲县委、县政府紧锣密鼓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组建普...

玛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玛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玛曲建立畜牧医疗人才专家工作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