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玛曲 > 正文

美朵吉:用爱托起生活的希望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6-15 08: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后建春

通讯员拉毛忠

“孝”源于心,“爱”生于情。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家庭美满幸福、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在玛曲这个高原小城,就有这么一个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

美朵吉,生于齐哈玛乡一户普通的牧民家庭。生在草原,长在草原的她,能歌善舞,曾是玛曲县民族歌舞团的一名民间歌手,获得过首届甘肃省民族民间艺术民歌比赛优秀奖、全省民间歌曲演唱比赛一等奖、全国民族团结杯民歌之星奖、甘南州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藏族民歌”的代表性传承人等荣誉称号。

在事业丰收的同时,她也收获了爱情。2001年9月的一天,美朵吉迎来了一生最幸福的一天。这天美朵吉与丈夫旦增结婚了,婚后的生活是甜蜜的,她们互敬互爱,家庭和睦。一对儿女相继出生,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欢乐。转眼到了2008年,公公因病不幸去世,婆婆也需要照顾,夫妻二人商量后决定将老人接到身边。在和婆婆一起生活的日子里,她无怨无悔细心照料,每天端饭送药到婆婆床头,给她洗衣服、陪她聊天,美朵吉赢得了四邻八舍的赞誉,亲朋好友都说她是难得的好媳妇!

就在身边人都夸赞、羡慕这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时,命运的魔爪却伸向了她的丈夫。2009年,丈夫被确诊为视神经衰弱,将逐渐失明。丈夫视力越来越模糊,生活不能自理,性情大变,脾气暴躁,绝食、发火是常有的事,美朵吉与家人寸步不离守护在丈夫身边,多少个深夜,她不敢闭眼、不敢有丝毫马虎,生怕丈夫想不开。她一边开导鼓励丈夫、一边陪丈夫踏上了艰辛的寻医问诊之路,他们跑遍了甘、青、川、陕四省各大医院,花光了所有积蓄,然而2012年,丈夫双目还是彻底失明。从此,她成了他的“眼睛”和“拐杖”。

新闻推荐

甘南玛曲县玛麦哲木道景区开建

6月6日,以着力“传承史诗文化,弘扬草原精神”为主题的玛曲县玛麦哲木道景区奠基仪式在玛曲县隆重举行,意味着玛曲县在做好做...

玛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玛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绿水青山的守护者2020-04-29 09:15
草原美丽的格桑花2020-05-07 09:10
评论:(美朵吉:用爱托起生活的希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