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卸把手拆轮胎 共享单车很受伤 是哪个没脸的 干的这些缺德事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4-21 06:04   https://www.yybnet.net/

车把被损坏

扫码被人为损毁

共享单车成晾衣架 本版图片由西部商报记者 丁凯 摄

(记者 魏晓倩) 如今,在兰州街头,随处可见一些供市民共享的小黄车和小绿车,这些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然而,一些极个别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给这道靓丽的风景抹了黑。昨日,记者在兰州街头随机走访发现,共享单车被人为破坏的情况屡见不鲜。本报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自身素质,文明出行,让共享单车方便更多的市民。

市民反映:小黄车被人为损坏

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931-8119000称,在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附近的白土巷内放着两辆小黄车,车轮胎不知被谁毁坏,整个内胎都被拉出来,已然不能正常使用了。“也不知道谁干的,太坏了,好好的自行车,被毁坏成这样,实在太可惜”,刘先生告诉记者,被毁坏的两辆小黄车放在白土巷内已经好几天了,他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尽快将受损的车辆收回进行维修,否则长时间扔在这里,无人问津,将面临报废。

记者走访:多辆小黄车遭遇毁坏

随后,西部商报记者在兰州市多个路段进行走访,发现共享单车在兰州街头的使用频率较高,不时能看到有人骑行着共享单车经过。然而,也有一些受伤的共享单车停留在角落里,许多市民纵然想使用,也只能“望车兴叹”。

在火车站附近,记者看到一辆小绿车停放在人行道上,有几名市民陆续上前试图骑走,但查看一番后最终作罢。记者看到,这辆小绿车的把手已经被人完全卸走,只留下光秃秃的杆子。

“怎么还有这样的人,把好好的车子弄成这样”,在甘南中路附近,市民孙女士刚刚骑上一辆小黄车,就发觉不对劲,车子的刹车被人为弄坏,完全不起作用了。

共享单车人为毁坏的情况受到许多市民的谴责,但将共享单车挪为私用,同样也是自身素质低下的一种行为。在和平饭店附近,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小绿车竟然被赋予了另外一种职责,成了一个晾衣架。附近一名商户将自己洗好的床单搭在了车子上,仔细不看,都发觉不了这辆车子的存在。

ofo共享单车:成立“守护者联盟”

据了解,4月19日,ofo共享单车就曾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条“守护者联盟招募令”,他们面向全兰州招募热爱小黄车,关注公益事业的人们,及时将身边受伤以及被恶意使用的小黄车的情况告知工作人员,看到12岁及以下的儿童用车,进行及时制止。这一招募令一发,便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广泛参与。同时,小黄车“守护者联盟”还联合兰州院校的十几家社团,举行公益骑行活动,呼吁大学生参与到维护小黄车安全的队伍中。

ofo共享单车市场总监董文博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大量招募线下巡检人员,通过网格化的管理机制和30分钟响应机制,对小黄车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及时处理,使小黄车更好地服务于兰州市民。

新闻推荐

警方14小时快速侦破持刀拦路抢劫案

记者日前从城关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刑警三大队经过14小时的侦查,破获一起持刀拦路抢劫现案,并将犯罪嫌疑人安某抓获归案。3月17日上午9时许,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三大队接到受害人潘某报案,称其当日凌晨2时...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卸把手拆轮胎 共享单车很受伤 是哪个没脸的 干的这些缺德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