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聚焦节点 精准发力 州纪委监委部署春节前后明察暗访工作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2-09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要求,2月4日,甘南州纪委发出《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前后明察暗访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整治力度,持续开展春节前后明察暗访,严防“节日腐败”,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春节前后,州纪委监委将组成2个明察暗访组随机抽查县市和部门单位,各县市纪委监委也将组织明察暗访组,深入机关、基层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暗访行动,及时发现和查处“四风”典型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此次明察暗访,由州县(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税务、审计、财政、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以层层检查、联合检查的形式,围绕做好节前短信提醒、公布举报联系方式、集中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筛查问题线索四个环节,通过检查相关单位在国库支付部门报账核销情况,发现被检查单位违规公款消费的问题线索;通过税务部门查阅商场、超市、酒店开具的大宗消费票据情况,有针对地收集各类问题线索;对州县(市)辖区内的宾馆、酒楼、农家乐、牧家乐、超市、商场、土特产商店、休闲娱乐等场所开展暗访。

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庆事宜、公职人员参与赌博;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其他福利;检查报账核销环节,着力发现各类隐形变异“四风”等四类问题。

(李小军)

新闻推荐

陈抟故里·崇龛花海是甘南市打造的为数不

陈抟故里·崇龛花海是甘南市打造的为数不多的全国知名乡村旅游景点。除了原有油菜花海,新开的景点将新增17艘画舫游船,并引进轨式喷气观光小火车,更有摩托艇、快艇、皮划艇、脚踏船、空中飞人器...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节点 精准发力 州纪委监委部署春节前后明察暗访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