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水管爆裂泡塌地基 半个月过了还是老样子 甘南花园1号楼居民担心楼体出现安全隐患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0 03:34   https://www.yybnet.net/

塌陷处出现“地坑”

兰州晚报讯(记者桑杰才让文/图)4月9日,家住大沙坪甘南花园的众多业主向本报反映,半月前,小区1号楼楼下水管爆裂,导致地面出现大面积塌陷,楼体安全遭到严重威胁,然而时至今日“地坑”依旧,楼体旁出现了裂缝。马上就到雨季了,居民异常担心。

居民

地基塌陷半月无人管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甘南花园1号楼前,只见塌陷处已拉起警戒线,并放置了两块木板,写着“此处危险”,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过。“半个月了,都没人管管此事。”据居民们讲,半个月前,小区开始停水,物业公司张贴公告说是水站停水。后来,1号楼地基大面积塌陷,大家才知道根本不是水站停水,而是水管爆裂,整个小区断了水。得知地基塌陷后,物业公司才紧急修复管道,恢复了供水。然而供水恢复了,偌大的“地坑”却没人管,现在裂缝一天天地扩大。记者看到,裂缝大约有6公分左右,有的地方甚至可以塞进去一个拳头。“这么大的裂缝,要是雨水灌进去,地下全是湿陷性黄土,水土流失严重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在采访中,众多居民担心地说。

“最怕的是威胁到整个楼体。”居民张先生说,水管爆裂后,自来水在地底下冲刷了最少10个小时,这么多的水都流到哪里去了?另外,事情发生后,物业公司不管不问,业主委员会也不协调处理,若1号楼楼体出现问题,这个责任谁来负?

物业

等待业委会出面解决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管理该小区的京城物业。一名姓陈的负责人说,3月27日,自来水管发生了爆管,他们紧急做了处理,修复了管道。但是目前物业公司没钱,没办法修复塌陷地段。他们已告知小区业主委员会,等待处理意见。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业主委员会。一姓王的负责人说,小区内塌陷面积达200至300平米,出现这样的情况是物业没有做好管理。小区的管道年久失修,经长期浸泡而发生了爆管,而爆管后又没有及时发现,受大量自来水冲刷而发生大面积地基塌陷,整栋楼受到严重威胁。目前,他们准备通过相关部门进行维修,目前正在积极着手处理此事。

新闻推荐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甘南州工商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记者尹党周近年来,甘南州工商局牢牢扭住“放管服”改革这一“牛鼻子”,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协同推进,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企业发展方面进行了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惟愿海天长2018-03-19 00:00
评论:(水管爆裂泡塌地基 半个月过了还是老样子 甘南花园1号楼居民担心楼体出现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