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甘南公安出入境自助设备全面启用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5-04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经过前期安装调试,4月30日,甘南州公安出入境自助设备全部正式启用,网上预约、办证查询、网上办事指南、短信提醒四项功能开始启用,极大地改变了目前窗口服务模式单一的现状,全面深化了“放管服”改革任务,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标的具体实践,全面提升了出入境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出入境自助设备包括自助申请一体机9台、自助照相机一体机9台、移动便携式办证一体机2台,实现了出入境管理工作由“人工服务”向“智能化服务”转型。自助设备启用后,申请人可以通过自助照相设备免费采集电子照片,现场根据语音提示,全程触屏操作,自行操作拍照、自主选择最满意的照片,平均2分钟即可完成拍摄,极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申请人可通过自助申请一体机完成填表、信息采集、表格打印等预受理,个人信息通过读取人口信息库完成回填,语音提示引导操作,更智能、更准确,更便捷,从而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针对因行动不便不能前往出入境办证厅办证的群众,移动便携式办证一体机实现了携带方便、移动办公功能,极大地方便了特殊办证人群。同时,全州9个办证厅均安排民警担任引导员负责自助设备的维护、操作,辅助申请人使用自助设备,尽最大努力满足申请人需求。

自助设备的启用实现了办证高峰期申请人员分流,极大地降低了前台民警的接待压力,真正实现了提服增效、便民利警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州公安出入境窗口已通过自助设备采集证件照37人次,自助申请因私出国境证件50余证次。

(杨娟)

新闻推荐

四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存在缺陷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8日发布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结果,雀巢、美赞臣、飞鹤、美庐4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存在缺陷。通报显示,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甘南公安出入境自助设备全面启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