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幸福生活环境革命扮家园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9-2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幸福生活

环境革命扮家园

2015年以来,甘南州高倍聚焦“生态扶贫”主攻方向,综合运用宣传、组织、统战和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团结带领甘南州各族干部群众在甘南州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革命”,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全域无垃圾”的预期目标,全面革新了甘南的整体形象和气质内涵,盘活了全社会自信自强的动力源泉。

“环境革命”全面革新了甘南的整体形象和气质内涵,盘活了全社会自信自强的动力源泉。以甘南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度开展,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深化脱贫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聚焦贫困乡村、公路沿线、村组周边等重点部位,每年投入扶贫专项资金2000万元左右,将贫困村户环境卫生整治设施设备购置、村级卫生员劳动报酬补助等纳入扶持范围,贫困乡村呈现出“乡村美丽整洁、道路通畅干净、环境赏心悦目”的新面貌。据统计,甘南州累计参与干部群众达741万人次,投入经费1.3亿元,购置环卫设备1.6万套件,配备环卫人员3600多人,清运垃圾53.6万吨,彻底改变了影响甘南整体发展面貌的“脏、乱、差”现象,全面革除了各族群众根深蒂固的“慵、懒、散”陋习,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转型发展的“穷、弱、难”问题。

甘南州通过“环境革命”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实现稳定脱贫9740户、4.14万人,占近3年脱贫总人口的48%。通过环境革命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绣花式”扶贫效果更加明显、返贫问题也解决得更加彻底。这“两大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不仅使贫困乡村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最大限度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动力和主人翁意识,促进了脱贫攻坚由单纯的物质扶贫向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并重转变。

如今,放眼甘南大地,一座座村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乡镇和睦美满的基础不断夯实,呈现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村庄秀美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甘南州文化执法支队喜获殊荣

本报讯近日,由甘南州各级文化市场执法机构业务骨干组成的甘肃藏区代表队,参加了“全国藏区川甘青结合部文化市场执法协...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生活环境革命扮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