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贠建民在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整治环境顽疾矫治生活陋习 努力营造山青水绿生态环境和美丽宜居生活环境

来源:陇东报 2018-11-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昶昶、李彬) 11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议。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反思,寻找差距,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再加压,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整治环境顽疾,矫治生活陋习,彻底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营造山青水绿的生态环境和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会议。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周普生、郭光能、杨献忠及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传达了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甘南)现场会议精神。副市长董涛通报了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部分县(区)、乡(镇)和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贠建民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出发,从营造良好环境、助推全市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从群众对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生活环境的期盼出发,进一步增强推进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齐抓共管、全面参与、共治共享的局面,推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

贠建民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认真贯彻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照《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充分借鉴先进经验,找准差距不足,强化“全域观念”,坚持因地制宜、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城乡联动、共享共治,着力构建无缝隙网格化责任、便捷化分类利用、全覆盖保洁、高效率督查、规范化工作标准五个体系,突出市县城区、重点集镇、交通沿线、旅游景区、主要河道五类区域,牢牢抓好陈年垃圾清理、示范点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长效机制建立五个抓手,实现从城市到农村、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主要景区到乡村景点的环境卫生“全域改观”,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实现新突破。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提供有力保障,努力为改善城乡面貌、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加快建设美丽新庆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涛要求,要全面落实城区“三包六禁”责任和乡村“单位包抓”机制,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不留空档的垃圾保洁、清运和处理体系,建设一批垃圾、污水收运和处理设施,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垃圾无法收运、无处可去的问题。要大力宣传全域无垃圾治理的目的意义、政策措施、工作成效,把全域无垃圾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体系,纳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行为规范、行业规章,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引导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查考核,全力推进环境治理,着力整改突出问题,现场督办,倒逼任务落实,推动全市全域无垃圾治理向更高层次迈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县(区)委、政府分管领导;县(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甘南州政协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本报合作讯(记者高淑兰)10月31日,州政协党组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在合作召开。州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强出...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贠建民在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整治环境顽疾矫治生活陋习 努力营造山青水绿生态环境和美丽宜居生活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