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甘南州旅游扶贫减贫模式入围2018世界旅游减贫案例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21 02: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20日从甘南州获悉,在近日杭州举办的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会上,世界旅游联盟(WTA)、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发布了《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甘南州“旅游扶贫减贫模式”等17个旅游扶贫模式入围“2018WTA旅游减贫案例”,这也是甘肃省唯一入围案例。

据介绍,近年来甘南州着眼脱贫攻坚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统筹整合发改、住建、旅游、农牧、林业等部门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初步探索出了一条贫困地区旅游脱贫之路,涌现出了一批发展迅速、模式特色鲜明、带动效果显著的乡村旅游示范村。2017年全州共接待乡村旅游游客368.3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8.5亿元,打造旅游专业村126个,农(牧)家乐1112户,其中星级110户。

冶力关镇池沟、益哇乡扎尕那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曲奥乡香告村、多儿乡洋布村、尼巴乡尼巴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川镇土桥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家范例”。全州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17300人以上,乡村旅游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牛小亚

■延伸阅读

世界旅游联盟自成立以来就将自身定位为旅游减贫事业的倡导者,并将“旅游促进减贫”作为联盟使命之一。为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效应,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共同发起的《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征集活动,从相关国际组织、联盟全球全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各省级旅游部门等多渠道对旅游减贫案例进行了广泛征集。专家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进行遴选审议,最终确定发布了12个“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和17个“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围案例。

新闻推荐

甘南冬春游宣传推广活动暨抖音挑战赛在兰州举行

本报兰州讯(记者马保真)11月15日,“九色甘南Dou起来”——甘南冬春游宣传推广活动暨抖音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旅游扶贫减贫模式入围2018世界旅游减贫案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