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平凡故事汇聚感动力量 甘南州“2018感动甘南人物”颁奖典礼侧记

来源:甘南日报 2018-12-27 09: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马保真李桢

张志宏、李红霞、班玛南加……一个个平凡又普通的名字,因为他们的果敢付出与默默坚守,让甘南人民从此铭记在心灵深处……

12月25日下午,甘南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2018感动甘南人物”颁奖典礼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一幅幅“感动甘南”年度人物的画面,向观众展现了一个个可歌可敬的故事,让人为之动容。

张志宏是一位纯朴的农民,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危难时刻,一声“送我下水”,自告奋勇,不顾个人生命的安危,将倒挂链成功地挂在急待泄洪的闸门。在困难面前,他以义无反顾的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不怕牺牲,造福群众的英雄本色。当主持人现场采访张志宏时,问道:“我很好奇啊,当时您说出那声‘送我下水’的时候,脑海中有没有对下潜危险性的判断?”

“当时,我没有想危险性。”张志宏简单而坚定地回答道,“只想能帮到大家的忙,尽快解除危险。”这便是张志宏的信念,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大剧院里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阿妈卓尕,一位平凡的牧民,30年来在县医院做义工,用一颗真心换来了千百个家庭的快乐和安康。她的善行义举激励着更多的人们向上向善。当她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上颁奖台的时候,出席颁奖典礼的州上领导全体起立为她鼓掌。

随着晚会的逐步推进,感动仍在不断升温。李红霞牺牲小家顾全了敬老院这个大家,不是亲人更胜亲人,藏族妇女妹妹用菩萨般的心肠收留并赡养毫无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用真情谱写了一曲大地赞歌,充分诠释了“孝行天下,大爱无疆”的真正含义

……

一个模范代表就是一盏明灯,指引人们走向道德的彼岸;一个模范事件就是一本鲜活的教材,向人们展示出道德的无上荣光。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人,用自己的高尚品德,默默奉献、感动着社会,犹如一个个精神标杆,指引着我们在追寻社会真善美的同时,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他们以自己的无私善举,让平凡的生命有了厚度和广度。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颁奖典礼上,这些获奖人物平凡朴实的话语,让所有人肃然起敬。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一件事或是一个信念,默默付出。慷慨仁善,矢志不渝。

伴随着一次次感动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整个颁奖典礼落下帷幕,但“感动甘南”人物的先进事迹,却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观众。

“今天看到‘感动甘南’获奖人物的事迹,备受感动,并且是打心眼里敬重他们,特别是面对危难和死神大义凛然的战士班玛南加印象最为深刻。他为保一方平安,毫无畏惧,深入赤焰战场。他心系驻地百姓,不惧生死,再现英雄本色。他用生命书写自己的壮丽人生,使高贵的灵魂浴火涅槃。他那种不惧生死的英雄精神让人钦佩。”观众杨晓飞说道,“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他们虽然年龄、职业、经历都不相同,但他们以感人的模范行为诠释了坚定的思想觉悟和崇高的道德情操,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在细微处彰显伟大,忠实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奏响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时代凯歌。

他们的故事,一次次让我们心灵相交,一次次让我们低头垂泪,一次次让我们心潮澎湃,它鼓励着我们奋勇前行,砥砺奋进。

新时代新征程,他们的精神必将为甘南的脱贫攻坚和转型跨越发展增添力量。

新闻推荐

陈克仁文史资料集《我的甘南》出版

本报讯(记者王力)日前,陈克仁文史资料集《我的甘南》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我的甘南》是陈克仁继《话...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故事汇聚感动力量 甘南州“2018感动甘南人物”颁奖典礼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