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人心思进向未来 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1-2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建舟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

1月18日,肩负着人民重托的221名州人大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再次汇聚在甘南大剧院,出席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议。

短短4天时间,代表们紧紧围绕甘南州发展大局,话民生、谈发展、促改革,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在代表们表决后——通过,通过,通过。

一次次表决、一阵阵掌声,凝聚着代表们的心血和智慧,满怀着人民的期待和希望,这是人民对各部门工作的高度认可,是人民对未来甘南的美好畅想。

11时30分,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此刻,奋斗的号角才刚刚吹响。

此刻,甘南,再一次扬帆启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

在这一年中,我们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以上,力争两位数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城镇和农牧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分别增长7%和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省上下达的控制目标。

在这一年中,我们要努力构建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五大生态”,坚持“五大战略”,坚守“生态底线”,奋力开创甘南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

4天的会期里,代表们认真审议,广泛讨论,在审议中形成了共识,在讨论中完善了决议;他们积极为甘南发展稳定献计献策,共收到意见建议165件,内容涉及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大力加强农牧业基础建设、提高人民卫生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

一次次讨论、一条条建议,既是思想和观点的碰撞,更是信心和力量的升腾。

代表们普遍认为,在新时代,观察问题更需要新的视角与新的框架。而如何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更成为人大代表肩头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一次次庄严的表决,一项项报告决议依次通过,表达着人民的意志。

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成绩自豪,为发展鼓劲,传递着神圣使命,诠释着广泛认同。

会议期间,代表们话改革、说转变、摆问题、谈思路……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脱贫攻坚……一系列事关发展全局的话题,使为期4天的会议显得紧凑而充实。

新闻推荐

车辆过户声明

甘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名下甘P—00806号银灰色三菱牌CFA2031B越野车,车架号:LL62HBC075B00140,发动机号:RR6S33,该车...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人心思进向未来 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