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甘南州召开“一会一节”甘南场馆建设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安锦龙赵凌云徐强作交流发言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3-01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记者?马淑芳)2月25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甘南场馆建设及配套设施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合作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省“一会一节”执委会副主任、州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范武德,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政协主席徐强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主持会议。

会上,何谋保就甘南场馆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深圳中营都市设计院总设计师陈可石汇报了甘南主场馆建设及当周景区主席台、帐篷城、游客接待中心等重点区域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同志,就规划设计方案和配套设施改造提升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俞成辉强调,甘南场馆建设及配套设施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理念新颖、设计独特、值得肯定,但在外观风貌和功能布局上,要做适当调整完善。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集思广益、完善方案。场馆建设设计方案要充分考虑甘南是香巴拉旅游大环线通道的重要节点,按照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删繁就简,控制规模,增加功能,对设计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确保一次建成、长期使用;要多元融合、突出特色。场馆建设规划设计要体现绿色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充分考虑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统一性,融入多元文化,体现地域特色,把场馆建成地标性建筑;要明确主体、进入实战。州政府是场馆设计的主体单位,要尽快与省建投签订场馆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督促施工企业抓紧施工,对暂未明确的事项根据需要签订补充协议;要强化协作、定期调度。省、州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协作配合,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州、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要严格程序、规避风险。场馆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推进工作,但在土地调规、规划设计、手续审批等方面一定要严格程序,该办理的抓紧办理、该审批的抓紧审批,确保场馆建设项目合法合规;要提高站位、超常运作。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锣密鼓部署任务、亲力亲为推动落实,特别是场馆建设要与周边重点区域改造提升一并进行,充分释放“一会一节”品牌效应,做足做活文化旅游这篇大文章。

赵凌云强调,设计团队要认真吸取、深度谋划,重点在原创性、前瞻性、思想性、艺术性、关联性、绿色性、标志性、经营性等方面下功夫,对规划设计方案再完善再提升。要重点考虑甘南地域文化和安多藏区文化,特别把甘南农区、牧区、半农半牧区、洮河流域、大夏河流域、白龙江流域的文化元素提炼融入其中,努力将甘南场馆建设成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独一无二、不同凡响的标志性工程,为甘南今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奠定基础。

新闻推荐

甘南州畜牧工作站七项科技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本报讯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并主持,邀请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余四九教授、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副所长阎萍...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当代表为人民2019-01-28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召开“一会一节”甘南场馆建设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安锦龙赵凌云徐强作交流发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