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首届“金羚”年度文学奖评选揭晓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3-0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永强)经过评委会和专家学者初审、终审、复审各环节,3月4日,首届“金羚”年度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春天,或者举重若轻》《四月的甘南》等14篇文学作品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等奖空缺。

首届“金羚”年度文学奖评选自2018年1月开展以来,共收到州内外诗歌、散文、文学评论、小小说等体裁的文学作品1381篇(首)。这些作品牢牢把握时代主旋律,率真、质朴、原汁原味反映现实生活,抒发对九色甘南、故土亲情的热爱和眷恋;抒发草原之子对草原咏叹不尽的深情厚意,集中展现了近几年来甘南在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环境革命、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取得的光辉成就。通过笔端,展现藏区和谐发展的图景,讴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展现甘南各族儿女敢死拼命脱贫攻坚,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明前景。

“甘南‘金羚’年度文学奖”是由甘南日报社设立的甘南州重要文学奖项之一,该奖项是甘南日报社立足甘南、面向全国搭建的一个文学平台,通过在甘南日报文学副刊“芳草地”和《甘南日报?羚城周末》“文苑”栏目刊登诗歌、散文、文学评论、小小说等文学作品,培养和发现文学新人,同时展现甘南州老、中、青诗人、作家的精品新作,繁荣甘南文学创作,推进甘南民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悠久历史的流变更迭,多种文化的交融碰撞,蕴育出了甘南多姿多彩的地域文化。此次“金羚”年度文学奖的举办,无疑是甘南文化的一次盛筵和重大收获,必将进一步推动“文化甘南”建设、“文化撑州”战略、甘南文学事业发展进程,为甘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严肃、严格、严谨的评选,在来自全国各地稿件中评出了14篇优秀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这次没有评出思想性、艺术性和文学性俱佳的一等奖佳作,一等奖空缺。2019年,《甘南日报》将继续举办第二届“金羚”年度文学奖征稿和评选,希望在第二届评选中涌现出更多优秀作品和优秀创作者,并摘得一等奖桂冠。

新闻推荐

中共甘南州委老干部局举行挂牌仪式

本报合作讯(记者李桢)1月28日下午,中共甘南州委老干部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决定,并举行挂牌仪式。...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金羚”年度文学奖评选揭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