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不断攀登文艺创作高峰 贡嘎山期刊交流暨2019年藏汉文作家培训会在康举行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6-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6月15日,由州委宣传部、州文联主办,《贡嘎山》杂志社承办的《贡嘎山》期刊交流暨2019年藏汉文作家培会在康定召开。来自西藏、甘南、果洛、迪庆、玉树、成都、攀枝花等地嘉宾,以及全州各县汉藏文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共200余人参会。

州政协副主席蒋秀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贡嘎山》杂志在发展和繁荣民族地区的文艺创作,弘扬民族文化的优良传统,培养民族地区的文艺人才,壮大民族文学的创作队伍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

蒋秀英希望参加笔会的作者们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潜心学习,深入研讨,顺应时代和人民的要求,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进”原则,继续辛勤挥洒才华和智慧,积极创新创作方式,不断攀登文学艺术创作高峰。

会上,《贡嘎山》杂志社主编列美平措就杂志相关情况进行介绍,甘南州文联、西藏自治区文联、《四川党建》杂志社参会代表及康巴作家群代表先后发言。同时,各期刊负责人就期刊相关问题进行主题发言。

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期间,藏人文化网主编刚杰·索木东、甘南州作协主席扎西才让、西北民族大学藏学院教授斗拉加博士、原山南市文联常务副主席伍金多吉、《四川党建》杂志社副总编根秋多吉、著名作家高旭帆将举办讲座。此外,参会作家们将对此次培训进行交流总结;参会嘉宾们将到州民族博物馆、新都桥等地考察采风。

记者 兰色拉姆

新闻推荐

甘南清理整改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近日,甘南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成立整改专项督导组,对全州无实质性生产经营活动、...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2019年招生简章2019-06-13 08:50
猜你喜欢:
评论:(不断攀登文艺创作高峰 贡嘎山期刊交流暨2019年藏汉文作家培训会在康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