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高质量协调发展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8-09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力)甘南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创建和完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制度环境,促进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推动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高质量协调发展。

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与经济社会其他领域基础性改革深度融合,为绿色投资、绿色创新、绿色金融、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流通、绿色贸易、绿色经济等提供激励相容的整体性、协调性和支撑性绿色政策体系。以绿色创新驱动绿色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安全屏障建设,提高国家和区域绿色创新、绿色发展能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着力打造林下经济,充分发挥高原天然特色优势,加快发展特色种植业、经济林果业和高原藏药材基地建设,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建立育苗基地2.58万多亩,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9处,实现产值过亿元,对林区农牧民收入的贡献率达到12%。甘南州藏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2.6万亩,百亩以上藏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田达到3万亩,从事药材生产经营的合作社达到210家。整合项目资金15.15亿元,实施了65个旅游建设项目,一大批景区道路、停车场、游步道、游客中心等基础和配套服务设施相继建成。编制完成36个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建成观景台56处、游客中心16个、旅游厕所209座。

深化大景区体制改革。推动大景区快速发展,打造了4A国家级旅游景区6个,3A国家级旅游景区5个,国家A级以上景区达到27个,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增加值达到2.48亿元,年均增长25%。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绿色甘南从这里崛起 第十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主旨演讲掠影

记者马淑芳刘大力野花认真点缀着草原的辽阔,蓝天无垠俯视着青藏的屋脊。立秋前夕,甘南草原迎来“第十届中国生态...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高质量协调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