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肃银行20亿元信贷资金扶持乳制品企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8-1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俞树红)8月12日,记者从甘肃银行获悉,该行落地甘南州以来,聚焦甘南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现代农牧业和生态旅游业两大首位产业,瞄准甘南藏区高原畜产品生产加工、乳制品生产加工产业,先后向甘南乳制品企业提供信贷资金20亿元,助推企业发展,已直接带动甘南8万多名农牧民脱贫。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国家深度贫困地区,是“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也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被国家确定为生态主体功能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发展牦牛特色乳品产业既是甘南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藏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

甘肃银行经过调查、严密研判,决定把信贷资金的好钢用在支持甘南特色产业发展这块刀刃上,先后对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27000吨牦牛乳粉建设项目,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处理400吨牦牛乳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给予全量信贷支持和知识产权质押等综合化金融服务,使两家乳制品企业年处理生鲜乳能力已超过20万吨。

据悉,甘肃银行累计已向甘南乳制品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过20亿元。

甘肃银行对甘南乳品企业的金融支持,不仅壮大了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牧民收入。甘南几家乳制品企业在牦牛奶资源丰富的县、乡、村设立奶源收购点,彻底解决了农牧民鲜牦牛奶卖不出去的困难,收购价由2014年的3.5元/公斤上升至2018年的7.2元/公斤,使农牧民收入翻了一番,平均每户增收达到1万元以上。据不完全统计,仅燎原乳业和雪顿乳业直接带动近2万多户,使8万多名农牧民实现了脱贫。

新闻推荐

甘肃省甘南州冶力关大景区总体概念规划(2017–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二次公示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甘肃省甘南州冶力关大景区总体概念规划(2...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银行20亿元信贷资金扶持乳制品企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