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州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活动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8-2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加次力)连日来,由州委统战部牵头,州司法局抽调精通藏汉双语、经验丰富的宣讲人员,组成法治宣传教育宣讲组,赴各县市深入藏传佛教寺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州内资深专家、教授、律师等专业人员,宣讲采用以案释法、交流座谈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僧俗群众讲解了《宪法》《国旗法》《义务教育法》《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解答开展宗教活动相关问题,教育引导僧俗群众要爱国爱教,努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年来,甘南州始终把扎实开展藏传佛教寺庙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寺庙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每年定期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参与宣讲的僧俗群众5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

新闻推荐

对话“红色后代”:爷爷让我读懂长征 新华社记者 侯文坤 张铎 王作葵 张金娟

日前,记者行至湖北洪湖,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遇到了前来追寻先辈足迹的开国中将黄新廷之孙黄天晓,围绕“长征”话题,进行...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众旅游也精彩2019-08-20 07:57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