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9-0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本报讯近日,州生态环境局在甘南州范围内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重点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环保“三同时”落实情况(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措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时贮存、集中处置、医疗废物转移联单情况、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许可证资质情况、建立危险废物经营情况记录簿情况、制定突发环境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情况,同时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医疗机构使用后未被病人体液、血液等污染的玻璃(或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相关未按照医疗废物处置的废物的处理方式和去向。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并按照规定处置医疗废物,能按规定分类收集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对外交接记录齐全。医疗废物暂存处选址合理,有明显警示标识,有严密的封闭安全措施,易于清洁消毒。但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废物未使用专用容器,暂存点环境脏乱、记录不全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医疗机构负责人指出问题,并下达《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督促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州环)

新闻推荐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甘南州大景区建设情况专题询问会议

本报合作讯(记者李桢)8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甘南州大景区建设情况专题询问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