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穿行在静美的冬天

来源:甘南日报 2020-12-21 09:02   https://www.yybnet.net/

□王莉芳

点检风光,多少青山白头,多少红颜皱面。岁月仍如许,人间已无秋。且让我以冬的名义,叙写冬的一帘悠情,雪的一抹飘逸。

——题记

时间会改变一些东西,包括心性。过去我喜欢春天和夏天,如今,却越来越喜欢冬天。不仅因为冬天让万物褪去了所有繁华,恢复了自然与本真,把繁华落尽见纯真的意境真实再现,更因为生长在甘南,并爱上草原的冬天。洮河两岸草木青黛,冒着雾气的洮水流珠如晶莹的白玛瑙,漂浮在流水之上,或聚或散地翻涌而流,清洌地沙沙作响。

冬天是沉淀的季节,更是酝酿春天的季节。冒着冬的清寒去爬山探望一下那些,经历时间成长起来的森林草木,去草原看草天一色、云卷云舒。趁柿子树梢还挂着红灿灿的几个柿子,做点简单的改变,不为别人,而为自己。

生活不止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心中的诗和远方。人活一世,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管这些理论正确率几何,自认为旅行是女人对自己最大的褒奖。世界那么大,我必须抽空去看看,或独行、或结伴。周边的山水令我心神放松,惬意知足;远方的旅行更让我明白自己可以不再受到生活的局限,眼中的世界可以很大,心境也可以由此变得更高远,不再会为周围一些无聊的人或事莫名的忧烦。

今年,读了网友发的一篇《甘南的冬天,是最具乡愁的地方》的博文,情悠景美,扣人心弦,很是认同这篇博文的观点。

第一次抛却熟视无睹,用心随网友的文章感受甘南的冬韵,真切地触摸到甘南的冬天是如此静谧纯美。辽阔的草原,万籁俱静,蔚蓝的天空和覆雪的大地交接,美成了一幅水墨画;皑皑白雪中寺院的一抹红,红与白的相遇,穿行在这里,卸下一身烟雨,弹去两袖尘土。

冬天,一旦与沉淀下来的静谧之美相遇,喧嚣隐退,眼界的安静与简约,平淡与留白,任时光的瘦马倾城而过,生命的丰盈绽放岁月的流金。

冬天,将一年的工作全盘收场,日子如长了翅膀一般,比翻书都过得快,冷不丁又将开始面临各级年终工作林林总总的考核,而我仍然是忙工作,忙生活,忘记了穿的呢子大衣,如今都不能遮挡迎面的冬寒的时节。我一直计划某天,邀约三五好友,穿上飘逸的着装,大家聚在一起海阔天空地说说笑笑,放松一下紧绷的思绪,就这样的一个小打算,也总被这事那事延误。

日短夜长,或在属于自己的夜里,静静地听一首老歌,循环听微博里的一篇篇美文或心灵鸡汤,据说循环播放是强迫症的表现,但顾不上那么多,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无论时光如何陌生了曾经,依旧选择相信美好,在一首老歌里,在一行行文字里,去倔强的独行又何妨?只是第二天,只好在闹铃的最后一次催促中,慌忙起床,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和无奈,笑着继续前行。

曾经,朋友圈编辑好了又放弃,心里的长话到嘴边又说短了。和闺蜜之间的话,想说却又张不开嘴,有的电话拨出去又挂断,过去笑点很低,如今却嘲笑自己矫情。那就从这个冬天起,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

冬天是沉淀的季节,更是酝酿春天的季节,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愿每一个在冬天努力前行的人,都能遇见美好。

新闻推荐

甘南州河湖长巡河制度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规范甘南州各级河湖长日常巡河工作,有效落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实现对河道湖泊生态环境问题“早...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穿行在静美的冬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