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夏河新闻 > 正文

夏河:建立健全三项机制 推动执纪审查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4-12 08:53   https://www.yybnet.net/

夏河:建立健全三项机制推动执纪审查工作向前发展

本报夏河县近年来,夏河县纪委监委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健全案件动态管理、办案指导、办案安全三项工作机制,有力地推动了执纪审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建立健全案件动态管理机制。实行以编号、交办日期、上会日期、初核日期、立案日期、结案日期为内容的“六号段”管理模式,及时掌控更新办案动态进展,定期汇总核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及时更新问题线索办理台账、定期汇总省委巡视、州县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做好各承办部门执纪审查数据统计汇总,及时发现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建立健全办案指导机制。建立班子成员工作包片联系制度、领导包案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具体办案过程的指导。全县14个乡镇(办事处)分别由县纪委两个副书记包片联系,52个县直部门及隶属单位,分别由县纪委5个派驻纪检组包片联系,既具体指导查办案件工作,又全面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包片副书记或常委对案件情况负总责,承办科室负责人对所包的案件负直接责任,主办人员对案件事实负具体责任的工作机制,从工作层面和制度上为执纪审查工作提供保障。

建立健全办案安全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夏河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夏河县执纪审查谈话期间突发事件安全应急预案》,同时,建立健全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工作人员保密规定等执纪审查安全工作制度,规范办案程序,约束办案行为,促进了执纪审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有效杜绝办案人员法制意识淡薄、思想麻痹、侵犯被调查人合法权益、以案谋私等问题。

(常亮)

新闻推荐

夏河纪委监委融合发力 严明纪律一刻不松

本报夏河讯夏河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章》、各项准则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职责职能,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

夏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河:建立健全三项机制 推动执纪审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