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夏河新闻 > 正文

俞成辉主持召开夏河县特色小镇建设座谈会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5-18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夏河讯(记者马保真)5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夏河县特色小镇建设座谈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及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就夏河县特色小镇建设总体规划、前期工作等作了汇报,并就项目规划设计、特色小镇选址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俞成辉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时间很紧,需要做的事情很多,慢不得、等不得。要尽快选址、高端规划,要将藏区文化、贵金属文化等元素注入小镇建设中,做到主题、主线彰显,文化元素突出,从“产业、功能、形态、制度”四个维度来推进规划工作。要做到统筹考虑、分步实施,项目支撑,政策引领,在规划建设中需要特别关注生态环境优化、大交通旅游开发、矿产项目集聚与功能区和谐等问题。

俞成辉强调,要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加快成立领导机构和指挥所。要放水养鱼,加快启动特色小镇建设,做好特色定位,要真正理解特色小镇“特”在哪。夏河县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拉卜楞、甘加、桑科、阿木去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草原生态环境优美,各具特色,要立足资源优势,把夏河的历史文化有机融合到特色小镇的建设当中。要做好统筹融合、统筹考虑、分步实施,把夏河旅游、矿产等特色产业与特色小镇建设结合起来,解决农牧民就业、增收问题。要借助甘南全域旅游的大好时机,发展旅游业和旅游纪念品等相关产业,满足各类游客的需要,发挥对经济的拉动带动作用。在特色小镇建设中必须坚持绿色环保、低碳生态的发展理念,要把特色小镇建设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培育新动能,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新平台,要在建设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之路的有益探索。要在建设中做到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实现政府、企业群众之间的多赢,为夏河县同步实现脱贫攻坚迈出坚实一步。

新闻推荐

夏河开展“12333统一咨询日”暨法治宣传活动

本报夏河讯近日,夏河县人社局联合开展“12333统一咨询日”暨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接拨电话信、发放...

夏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夏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俞成辉主持召开夏河县特色小镇建设座谈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