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夏河新闻 > 正文

青海特高压工程输送甘肃省电力

来源:甘南日报 2018-11-14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建成后,每年可输送甘肃省电量40亿千瓦时至80亿千瓦时,相当于300多万千瓦的风电发电量或5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量。

11月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青海省、甘肃省、河南省和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建设青海至河南输电工程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四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继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成后,甘肃省拥有了依靠第二条直流通道长期、稳定外送电力的条件,在国内实现了直流工程过境省份第一次参与共同送电,开创了省际电力合作发展新模式。

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输送青海电力为主,兼顾甘肃省风能、光伏、光热、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外送需求。建成后,每年可输送甘肃省电量40亿千瓦时至80亿千瓦时,相当于300多万千瓦的风电发电量或5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量,对于加大甘肃省清洁能源外送规模,解决弃风弃光限电问题,带动后续风光电资源开发,推动甘肃省能源变革和促进经济转型跨越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对缓解河南等中部地区电力增长需求和促进大气污染治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据介绍,该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州,落点河南省驻马店市,其中在甘肃省境内线路长度约462公里,途经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碌曲县、合作市、临潭县、卓尼县,定西市岷县,陇南市宕昌县、礼县、西和县、成县、康县等3市(州)11县(区)。工程额定输电能力800万千瓦,年送电量400亿千瓦时,计划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20年7月投产。

(据《兰州日报》)

新闻推荐

青海特高压工程输送甘肃省电力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11月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青海省、甘肃省、...

夏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夏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海特高压工程输送甘肃省电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