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夏河新闻 > 正文

体察民情送温暖 直面问题谋发展 俞成辉深入夏河县博拉镇调研草山边界纠纷问题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2-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夏河讯正月初七,农历己亥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夏河县博拉镇调研草山边界纠纷问题。他强调,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搁置纷争,谋长远之策、绘发展蓝图、过幸福生活。

俞成辉在县乡两级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博拉镇阿拉村、娄来布村、旦道村,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详细察看了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夏河县、博拉镇以及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关于草山边界纠纷问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和调处化解工作进展情况。

俞成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阿拉村、娄来布村、旦道村自然资源匮乏,人多草山少,群众生活相对贫困。今天的矛盾纷争由昨天而来,离开昨天谈今天无从谈起,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明天的幸福生活将由今天而起,不立足现实就无立足之地,要依靠党和政府,向前走向前看;昨天草山是全部的生产资料,今天已不能满足美好生活需求,如果还在养不活人的草山上做文章,无疑是守株待兔者的痴心梦想;感恩是最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知恩图报、感奋感怀,只有懂得奋进向上的人才能创造出美好和谐的幸福生活。

俞成辉强调,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实事求是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出发点和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要深刻认识到草山资源匮乏、群众生活贫困是最大的现实问题,必须正确面对。要淡化草山属性,搁置一切纷争,坚决执行州县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跳出当前看未来、跳出草山谋发展,只有这样才能起死回生、风生水起。要打消膨胀心理,克服极端情绪,回归现实问题,树立坚强信心,克服暂时困难,迎接新的生活。要尊重既定的、大家都认可的问题解决方案,突出区位优势,依托自然禀赋,把几个村积极融入到合作、夏河经济圈和阿木去乎片区发展格局,努力顺应对接甘南全域旅游时代已经到来的大环境大趋势,依托国道213旅游环线,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幸福大道。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陪同调研。(周密)

新闻推荐

甘肃农业大学的创客故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在甘肃农业大学,有90多家师生创建的公司,这些公司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扶持下,正在实现着他们的...

夏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夏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体察民情送温暖 直面问题谋发展 俞成辉深入夏河县博拉镇调研草山边界纠纷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