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夏河新闻 > 正文

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瞻佛节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1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甘南2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毛辉成王佳璐)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夏河拉卜楞寺举办正月瞻佛节,吸引了海内外5万余人前来瞻仰佛容、旅游观光。

清晨7时,天蒙蒙亮,雪花轻飘,身着节日盛装的藏区群众和来自海内外的游客陆续来到寺院周围。上午10时,随着庄严肃穆的佛乐响起,数百名僧人扛着卷起的佛像,在马队的引导下前往瞻佛台。10时30分,佛像被安放在瞻佛台上,覆盖在佛像上的金黄色丝绸徐徐展开。此时,鼓乐齐鸣、万众肃然,瞻佛台下的信众开始对佛像进行膜拜,瞻佛典礼进入高潮。11时30分,瞻佛活动接近尾声,巨大的佛像被金黄色的丝绸遮盖并缓缓卷起,在人群的簇拥下抬回寺院。

据统计,此次瞻佛节吸引了来自青海、四川、内蒙古等地的信教群众、游客以及海外游客、摄影爱好者等5万余人。一位来自西安美术学院的游客说:“我们对瞻佛节已经仰慕许久,今天终于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藏传佛教的独特魅力和当地的民俗民风,对于我们艺术创作者而言十分难得。”

据悉,瞻佛节期间,夏河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活动圆满成功举行。

新闻推荐

夏河王格尔塘交警中队杜辉等受到省公安

夏河王格尔塘交警中队杜辉等受到省公安厅嘉奖本报夏河讯(记者王满辉李桢吕炜)近日,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王...

夏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瞻佛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