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夏河 > 正文

甘南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赵凌云出席并讲话 刘锋主持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6-17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夏河讯(记者张继元)6月14日,甘南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夏河县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锋主持会议。

赵凌云指出,州委、州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甘南州涉及农民工欠薪的案件数、欠薪人数、欠薪金额等指标逐年下降,欠薪势头得到遏制,没有发生重大集体讨薪事件和极端讨薪事件,甘南州情况总体平稳。

赵凌云强调,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保民生的实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快整改,针对目前工程建设领域用工混乱,工程承揽关系、劳动关系、劳务关系等交织错综,发生劳动纠纷后农民工维权难度大的问题,进一步改革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形式,严令施工企业直接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为维权提供法律支撑。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省上、州上的安排部署,按照“三个坚决三个确保”的要求,把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积极创建“无欠薪城市”,保证每一位农民工都能按时足额拿到自己的血汗钱,为甘南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积极排查欠薪隐患、严打恶意欠薪讨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劳动争议,严格防范和妥善处置讨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压实各级主体责任,落实督查问责机制、促进工作目标落实。

会上,通报了2018年以来甘南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迭部县、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财政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夏河县、卓尼县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甘肃省S38县王格尔塘至夏河高速公路一标段和二标段。

新闻推荐

16万年前人类已登上青藏高原 兰大环考团队在青藏高原发现丹尼索瓦人下颚骨化石

2019年5月2日,陈发虎院士带领的兰州大学环境考古团队最新研究成果“青藏高原中更新世晚期丹尼索瓦人的下颌骨化石”在国际...

夏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赵凌云出席并讲话 刘锋主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