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有爱的生活一定阳光普照 ——记天水市心连心爱心协会会长严胜利

来源:天水日报 2017-09-1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余碧波

“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2009年有几次去山区学校时看见留守儿童,就想起了小时候的我。”9月14日,天水市心连心爱心协会会长严胜利向记者说起他做公益活动的初衷。

1978年出生的严胜利,2010年开始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17年自筹资金注册成立了天水市心连心爱心协会,担任法人和会长。

带队赶赴灾区

今年8月6日14时至8月7日15时,甘肃陇南文县、武都区、礼县、西和、成县、康县等县区突发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部分地区日降水量破历史极值,强降雨引发了暴洪、泥石流。严胜利第一时间和相关部门联系,了解灾区情况,号召志愿者筹集近万元的物资。经过4天的筹划,严胜利和他的团队,把物资送到陇南市安化镇马家沟重灾区。这次跨区域的公益活动,受到陇南市青协和灾区人民的一致好评。

“当我们冒雨前往马家沟村时,由于下雨路滑,物资车上不去了,志愿者用手挖土,车才开了上去。”严胜利回忆说,他们经过3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到达陇南市,为受灾群众带去了折叠桌、凳子、洗衣粉、洗漱用具等生活物资各56套,并鼓励他们走出悲痛、克服困难。

“灾区群众看到我们冒雨前来,有些人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严胜利说,在那时那刻,他才强烈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让他更坚定了在公益路上永往直前的决心。

救助精神病患者

回顾这几年做公益走过的路,许多感人的故事令严胜利历历在目。

在秦州区中梁镇有一位名叫张军峰的中年男子,严胜利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是待在铁笼里的,蓬头垢面,没有人形,基本不能和人进行交流。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张军峰在笼子里已经呆了4年了。原来,起初张军峰在新疆打工,在归家途中遇到小偷,血汗钱被偷一空,情绪低迷之时,妻子忍受不了窘迫的生活弃他而去,不久父亲也去世了,留下孩子和母亲与他相依为命。接连的打击让他精神失控,从此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和严重的抑郁症。由于没有钱医治,他的病情越来越重,打人、烧房,无法正常生活,所有的人都不愿意靠近他,都嫌弃他。目睹了张军峰的惨状后,严胜利决定最大限度地帮助他。

“我在与其亲人商量后,决定送他去医院。在他住院的那段时间里,我和志愿者不知跑了多少趟,持续关注着他的病情,并为他提供了住院所需的部分医疗费用。经过3个多月专业医治,张军峰终于康复了。”严胜利说,当医生告诉他这个病人可以出院的时候,大家欢呼雀跃。现在的张军峰已经是一个正常人了,之前见过他的人都不敢相信这是他本人。

“每逢过年过节,我都会带领大家去探望他,给他送去生活用品,大家已如亲人一般。”严胜利高兴地说道。

有爱的生活阳光普照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我和朋友捐了一批物资给陇南灾区,但是物资没有直接送到受灾群众手上,而是送到接收点,也就是指挥部。当时就想着以后自己建立一个公益组织,直接将物资送到需要帮助的人的手里。”严胜利说,他从2010年开始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11年他建立了“奉献爱心群”,2012年开始正式做公益活动,2017年自筹资金注册成立了天水市心连心爱心协会。

天水市心连心爱心协会现有167名志愿者,从开始参与公益活动以来,严胜利和他的团队圆满完成了65期爱心活动,参加人数多达5600多人次,出动车辆620驾次,累计行程5.4万公里,捐款捐物金额达65万元,足迹遍及天水的各个需要帮助的山区学校及特困家庭,给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带去了一份份祝福。在2015年、2016年,协会两次向甘南藏区和舟曲灾后重建发放救助物资30多万元;2013年秦州区娘娘坝镇突遇山洪,严胜利先后组织十几批志愿人员赶赴救助安置点,协同发放物资,安锅支灶,连续十几天组织志愿者蹲守现场,为灾民做可口的饭菜。先后与两区十几所山区小学建立帮扶对接关系,为山区小学累计捐赠新校服500多件。

“当看到受助者脸上笑容绽放的时候,当看到山区里出现了‘奉献爱心学校\’的时候,我的心底会自然而然地感觉到喜悦与兴奋,感觉到自己平凡的爱是那么伟大。有爱的生活,一定是阳光普洒,暖意温馨。”严胜利说,他将永远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带领他的团队在公益之路上走下去。

志愿者在行动(5)

新闻推荐

兰州新区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

【本报讯】9月8日下午,兰州新区举行成立五周年暨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大武、管委会副主任师永彦、张爱胜出席...

舟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舟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爱的生活一定阳光普照 ——记天水市心连心爱心协会会长严胜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