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挥洒青春铸彩虹 记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人物、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武维宏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9-28 07:17   https://www.yybnet.net/

2003年,武维宏进入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先后在该院第四公路市政设计分院、总工办工作,主要从事桥梁设计、研究和技术审查。现担任该院总工办副主任、副总工程师、首席设计师。

多年来,他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他为首的设计团队,积极运用桥梁技术最新成果,先后设计完成了净跨180米的钢管混凝土拱桥——祁家渡黄河大桥,主跨360米的结合梁斜拉桥——河口黄河大桥,主跨536米的单跨桁式加劲梁悬索桥——刘家峡黄河大桥,以及被称之为“戴着镣铐舞蹈”的兰州市小西湖立交改造工程等项目。其个人先后获得甘肃省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两项,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两项,还荣获了省交通运输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先进个人”“省青年岗位能手”等多个荣誉称号。2014年6月,武维宏被省直机关团工委、省直机关青联联合授予“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青年职工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的时代精神,体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武维宏在甘肃公路桥梁设计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祁家渡黄河大桥设计过程中,武维宏结合近年来新桥梁技术成果,提出了净跨180米钢管混凝土拱方案。该桥的设计难点在于桥梁除满足强度、稳定性外,还需对刚度进行限制,以控制其振动,但我国桥梁现行规范对桥梁振动控制还没有相关规定。为此,他引入桥梁频率、振动加速度和振动感觉指标等动力参数,考虑桥面粗糙度和车桥耦合效应,对桥梁的舒适度进行了评估,得到了国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刘家峡黄河大桥是武维宏主持设计的另一座大型桥梁工程。为了保证大桥设计顺利进行,针对设计中的关键性技术问题,武维宏提出了桥梁“岩体特性及岸坡稳定性研究”“抗风性能研究”“疲劳性能研究”和“抗震性能研究”四个科研课题。其中,在解决抗风问题上,武维宏从结构方面对提高颤振的措施进行了深入探索,研究了缆索体系、加劲梁尺寸、混凝土桥面板、抗风缆等方面,最终提出了一套可行性论证方案。刘家峡大桥于2013年12月建成,是甘肃省真正意义的第一座超大跨桥梁,代表了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该类型桥梁技术的最高成就。

此外,武维宏还武维宏负责设计的兰州市小西湖立交改造工程,由于受制因素多被称为“戴着镣铐舞蹈”。武维宏将“刚柔相济”的风格充分融入工程设计之中,注重桥梁人文及景观设计,他负责设计的水车园人行天桥被称为“兰州市人行天桥的典范”。

多年来,武维宏还十分注重团队力量。在任务多、工期紧的情况下,他能够把握工作的轻重缓急,合理分配任务,带头挑重担,充分调动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可以说,武维宏坚持在平凡中创造价值,绽放出新时代劳动者的非凡光彩。

新闻推荐

政府帮助藏乡阿妈住进新房

砥砺奋进的五年·晒幸福黄万有老人和孙媳妇及重孙女在自家院中合影西部商报记者李杨摄(记者李杨实习生武晶晶)7月1日下午3时,甘南州舟曲县巴藏乡前北山村(当地人称各皂坝村)水泥板硬化过的村道,在阳光...

舟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舟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挥洒青春铸彩虹 记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人物、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武维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