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用良心做企业 用大爱感染身边的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01 06:22   https://www.yybnet.net/

苟会玲给贫困老人送去生活物品受访者提供

她的创业,是从退休以后才开始的。在西安中药集团奉献了40年的苟会玲,2007年创办了西安长健大药房有限公司。将员工当成家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经理妈妈”;用良心做企业,员工将公司当成家。冬日里为环卫工人送去棉衣,为空巢老人送去米面,哪里有困难、有需要,苟会玲就会伸出援手,在企业越做越大的同时,苟会玲也始终承担着社会责任。

“做企业就要讲良心。”这是苟会玲始终坚持的信念。在药品进货管理上,她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按需进货、择优选购”的原则采购药品,在苟会玲的带领下,不仅长健大药房获得药监局的多次奖励,员工也将良心放在了第一位。员工蔡健为一支氯霉素眼药水,骑车来回走了7个小时给顾客送到泾渭开发区。她店里8年不知捡了多少张医保卡、钱财物,最后都一一送还本人。

说起苟会玲,公司员工都习惯叫她“经理妈妈”。长健大药房的会计肖海寒带着女儿在西安打工。苟会玲不仅帮她办理了五险一金,还解决好了女儿的上学问题。肖海寒告诉记者说:“孩子平时放了学没人管,我不放心,苟经理主动找到我,同意让我带着孩子来上班,还说你把娃带好,工作能跟上就行。就冲这句话,我拼了命也要为经理把工作干好。”

苟会玲实行的“五必看”制度温暖着员工的心窝。凡是员工家有白事的,有年迈老人的、有住院病人的、有特困及特殊情况的,苟会玲都会登门慰问并帮助解决问题。而一年分两次为员工集体过生日更是拉近了苟会玲与员工的距离。一位老员工眼含幸福的泪水说:“我活了大半辈子都是给别人过生日,今天老板给我过生日,我感动、我自豪,没有理由不为长健做贡献。”“没有这些员工,就没今天的我,也就没有长健大药房。”苟会玲总是说,哪怕自己不挣一分钱,都不能亏了员工。

不仅对员工如此,苟会玲的大爱也感染着身边的人。夏天,她为环卫工人送去防暑药品,冬天为他们送去棉衣;汶川、玉树、舟曲等地受灾时,苟会玲率领长健大药房的职工,共向灾区捐款捐物38万余元;她帮空巢老人解决吃饭钱,帮瘫痪病人解决吃药钱;她给乐二社区、安东街社区等社区买空调、照相机,帮中铁一局买抽油机;她将100箱方便面和米面油送给蓝田甘坪小学,她给铁路新村老年公寓送去米面油,钱财物……苟会玲说:“我不仅要让企业越做越大,让员工生活越来越好,公益事业我也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记者关颖

新闻推荐

舟曲推行“网格化+十户联防”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本报舟曲讯为切实提高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化解社会矛盾、防控社会治安、管理公共事务水平,舟曲县不断加大经费投入,积极探索推行“网格化+十户联防”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将“网格化+十户联防...

舟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舟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城市美容师赵玉萍2017-12-15 10:12
土桥子村的葡萄酒2017-12-04 11:39
评论:(用良心做企业 用大爱感染身边的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