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热心公益的 “小老板”记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鲁宁物业经理闫伟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3-0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彦彦

一锅菜,一碗汤,馒头米饭随便吃……这是闫伟的“望鲁源家常菜”餐馆为环卫工人设立的“专席”。自餐馆2017年2月开业至今,他每天坚持为附近的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餐,从未间断。

如今,每到午间,走进闫伟的餐馆总会看到七八名环卫工人在这里吃午餐。期间,餐馆的员工还会主动嘘寒问暖、端茶倒水。闫伟也经常询问环卫工对饭菜是否满意,并嘱咐他们走之前在杯内装满水。

“餐馆特别热情,吃多少馒头给多少,菜都是一大盆,我们得好好感谢感谢他!”坐在温暖的餐馆里,不少环卫工人难掩内心的激动,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闫伟说:“虽然只是简单的一顿午饭,但希望能够给环卫工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2017年10月,闫伟与国家级民间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取得了联系,申请在济宁地区组织筹建本地的蓝天救援团队。蓝天救援团队是纯公益性质的救援组织,目前已在本地招募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20余人。“参与义工活动不单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也想通过我个人的行为影响更多的人,让他们也参与其中。”他坦言仅凭一己之力,影响范围还不够大,他希望能用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人投身于公益事业。

闫伟的慈善经历要追溯至2010年。那年8月,甘肃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闫伟立即参与慈善帮扶活动,帮扶了一名灾区儿童,从此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2014年5月,闫伟加入到济宁市运河义工协会三团,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义工。在繁忙工作之余,他坚持走访敬老院、为福利院的孩子送衣物,尽可能地投身公益事业。闫伟说:“我们做义工不图回报,最大的回报就是个人心灵得到了满足。”在他的影响下,家人也从最初的不理解,转变为一同加入到公益团队中,妻子与子女经常一同到福利院参加义工活动。

2014年,闫伟被济宁市慈善总会聘请为社会监督员;2015年,被济宁市文明委评为“优秀志愿者”,同年被济宁交通广播授予“大拇哥爱心救助奖”。2016、2017连续两年,被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济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新闻推荐

甘肃省23所高中入选 第四批“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

兰州晨报讯(记者魏娟)1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第四批甘肃省“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评审结果公示,甘肃省23所高中学校入选。其中,兰州市4所,包括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兰州市第五...

舟曲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舟曲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心公益的 “小老板”记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鲁宁物业经理闫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