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舟曲:“三到位”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3-29 11:42   https://www.yybnet.net/

合作:召开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夏河:“三有”助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宣传

本报夏河讯自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夏河县纪委监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宣传工作上,充分运用“音”“形”“图”等“三有”方式大造舆论声势。

电视有“音”,该县纪委在夏河电视台全天候滚动播放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宣传标语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面;资料有“形”,协调各个职能部门搜集、更新、整理、汇编各项最新惠民政策,以藏汉双语的形式制作了《夏河县惠民政策职权目录宣传单》,深入14个乡镇(办事处)、69个村组(社区),“面对面”、“一对一”向群众精准宣传扶贫领域相关政策,发放扶贫领域相关宣传资料1万多份;户外有“图”,该县在国道等路段悬挂横幅3条,在主要街道、中心城区街边的路灯灯柱设置廉洁自律固定宣传标语50多条,做到宣传全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让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人心,形成了“纵到农户、横至单位”的大宣传局面,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常亮)

本报合作讯近日,合作市委召开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明确任务,贯彻落实巡察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要抓住关键,切实增强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突出重点,把问题直接拎出来,及时移交问题线索,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牢记职责,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动员会后,巡察办组织各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业务培训会,会上共同学习了《中共合作市委巡察工作流程》等五项制度,邀请参加过省委巡视工作和州委巡察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业务指导,面对面传授交流工作经验。

本轮巡察将派出三个巡察组对佐盖曼玛镇、伊合昂街道办、团市委、市综合执法局、民宗局、环保局开展政治巡察,对市安监局、经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雷耀)

本报舟曲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舟曲县制定出台2018年至2020年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紧盯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治理重点到位。明确指出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相关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如,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乡(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虚假“摘帽”等问题。

工作措施到位。在明确治理重点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学习培训,规范驻村帮扶,改进调查研究,减轻基层负担,完善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严格考核评估,查处突出问题等工作措施。

纪律保障到位。舟曲县纪委将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拓宽反映问题渠道、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严惩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公开通报曝光、深化工作成果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治理取得实效。(李明亮)

卓尼县洮砚乡组织开展“大接访”活动

本报卓尼讯近日,卓尼县洮砚乡组织开展群众“大接访”活动,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长、维稳中心主任、纪委书记、副乡长和扶贫、民政、司法、食药监等业务骨干参加接访。

活动通过现场接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接受群众的来访,倾听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做好记录。接访中,接访领导耐心听取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与群众倾心交谈。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就地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详细记录有关情况并转交给有关部门限时解决。

此次活动,共接访群众30多人次,现场办理业务10余件,收到群众反映问题线索7件,现场办理5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多份。(侯明红卢永波)

碌曲:以“比学习、提能力、促融合”主题活动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碌曲讯近日,碌曲县纪委监委召开动员大会,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比学习、提能力、促融合”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乡镇纪委交叉办案、举办业务知识培训班、举办纪检监察系统运动会、征文比赛、业务知识考试、专题演讲比赛”等六项活动,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

(来少荣)

新闻推荐

瞧瞧,舟曲人咋过年!

为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喜迎春节,舟曲各乡镇村(社区)的“民星”们自编自导,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使群众们大饱眼福,过上了开心热闹别样的新年。...

舟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舟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舟曲:“三到位”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