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载大爱前行 中国人寿联合拍摄纪录电影《川流不息》走进济宁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5-17 09:54   https://www.yybnet.net/

5月12日,汶川地震10周年之际,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在万达影院举办纪录电影《川流不息》专场观影活动。

《川流不息》由中国人寿与北京焦波光影文化公司联合制作推出,通过长达十年的跟踪拍摄,记录了以六位孩子为代表的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充分展现了他们在社会各界关爱下度过艰难时刻、于废墟中重建希望的感人故事。

《川流不息》跨越十年传递爱心

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第一时间捐款1600万元支援抗震救灾,并在震后第二天宣布开始全面助养地震孤儿,直至他们年满18岁,而其中最小的孤儿当时仅三个月大。随后,中国人寿前瞻性地决定资助国内著名摄影家、导演焦波长期持续拍摄记录地震孤儿们灾后“重生”的历程,以向全社会展示公益的力量和唤起共鸣、传递爱心,这才能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为公众奉上这部跨度长达十年的珍贵纪录电影——《川流不息》。据介绍,影片中的“川”暗喻着四川、汶川、北川,更有水流、河流之意,“川流不息”寓意了“涓滴爱意,百川归海”,代表了大爱的蓬勃汇聚和生生不息,希望在中国人寿以及全国各界的大爱护佑之下,作为祖国的未来,孩子们能够勇敢前行。

据悉,影片《川流不息》自5月12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公映,中国人寿也将继续传递爱心,把部分观影收入用于相关公益事业。

金融央企全面践行社会责任

长期以来,中国人寿关爱因灾致孤儿童成长、积极履行行业及社会责任。据悉,2008年以来,中国人寿助养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鲁甸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中失去双亲的孩子,共计1111名。不仅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还通过中国人寿员工志愿者一对一帮扶、年度爱心夏令营、地震孤儿摄影展、圆梦地震孤儿等活动持续不断地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与成长发展,让他们尽早摆脱阴影,重拾阳光与希望。

地震相关援助项目仅仅是中国人寿广泛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在5月8日《川流不息》首映现场同步发布的《中国人寿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作为国家大型骨干金融保险企业,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寿通过责任险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4万亿元,为国家安全生产领域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近2300亿元,累计为9267万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7437亿元,其中累计支付赔款金额总计29.9亿元。在服务国家实体经济方面,中国人寿直接投资实体经济近7000 亿元,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超过3500亿元,投资“一带一路”建设约 700亿元;在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工作精神,积极承担主体责任方面,中国人寿累计完成 980 个专项扶贫项目,投入资金9440余万元,助力龙州县成为广西首个脱贫摘帽的国家定点贫困县;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累计对外捐赠超过3.2亿元,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累计捐款6000万元。

记者郑慷通讯员郑勇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联合拍摄纪录电影《川流不息》走进济宁

5月12日,汶川地震10周年之际,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在万达影院举办纪录电影《川流不息》专场观影活动。《川流不息》由中国人...

舟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舟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磨一剑 载大爱前行 中国人寿联合拍摄纪录电影《川流不息》走进济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