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舟曲:在抗洪抢险一线锤炼作风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7-2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白熠兴

在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舟曲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作为作风建设的主战场,吹响“集结号”,发挥“顶梁柱”“突击手”“贴心人”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优良作风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突出政治引领,紧急行动吹响“集结号”。7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舟曲县普降大雨,导致全县1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州关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对全县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领工作组,深入受灾乡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各包乡县级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村组开展抢险救灾。各部门、各乡镇随即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组织调度,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有效形成组织有序、保障有力、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工作格局。

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勇当“顶梁柱”。灾情面前显党性,洪峰之中显本色。在抗洪抢险中,各级党委主要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县委主要领导带领县交通、水电、国土、民政、农牧等部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赴各重灾区,现场查看受灾情况、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3支党员抢险救灾突击队,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现场调度。全县各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包抓乡镇村组开展设施抢修、群众疏散、灾情核查统计等工作。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成为带领群众抢险救灾的“主心骨”。

彰显优良作风,急难险重争当“突击手”。全县各级党组织组建了50余支党员突击队,全力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在G345线城关镇尖子石路面淹没段,江盘乡、城关镇、县公安局分别组建3支党员突击队共计150余人,抢运转移物资,填装运送沙袋,修补防洪堤缺口,涉水疏散和转移受困群众;在G345线立节段,路基垮塌,“生命线”断裂,突击队员不顾自身安危,全力加固抢修;在城关镇,5支党员突击队冒雨深入全镇18个村排摸灾情,全力以赴开展生产自救;在大峪乡,党员突击队昼夜奋战抢通公路;在憨班乡,党员突击队清淤沙6公里,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在洪水湍流处,消防战士悬挂索道成功解救出一名受困老人和待产孕妇;在各瘫痪交通路口,交警队伍日夜执勤维护交通安全。发挥了堡垒和旗帜作用。

恪守为民情怀,嘘寒问暖成为“贴心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及时开展医疗救助、卫生防疫、供水保障、民政救灾等后续工作,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居住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和物资供应,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在憨班乡果者村,村支部党员立即组织25户群众疏散,并整理出活动室15间、搭建帐篷10顶、为群众发放被褥90床;在东山镇石磊村,镇村党员连续几天为房屋受损的贫困群众收拾房子、整理杂物;在南峪乡南峪村、江盘乡姚家楞村,乡村干部加班加点抢修被冲毁的人饮设施和田间道路,全力恢复群众秋收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大灾有大爱,全县干部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坚持“防、避、抢、救”并举,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昼夜坚守在抢险救灾战场,和群众守望相助,党群同心,鲜红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在群众心中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防汛堤”。

新闻推荐

全力抓好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

本报讯(记者洪文泉白永萍)7月20日下午,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在舟曲县召开。副省长李斌强调,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

舟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舟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舟曲:在抗洪抢险一线锤炼作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