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甘肃10.5万多学生受益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曾梧桐)数日来,本报与各社会机构多次沟通确定,2018“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从10月15日起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活动期间将计划为甘肃天水、甘南舟曲10.5万多名小学生每人募集相应的爱心包裹并完成捐赠邮寄。

本报萤火公益第二次受邀参与活动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是2011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者全民公益倡导活动,致力于改善农村小学音乐、体育、美术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

通过几年的举办,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数量、筹款规模、合作渠道、社会影响力等均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筹款较多的志愿者筹款公益服务活动。该活动具有捐款使用透明、参与便捷、参与门槛低、体验性强的特点。截至2017年年底,该活动覆盖国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先后有120多个城市的279所高校数十万大学生志愿者全力支持。

据相关人士介绍,“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还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支持各参与高校公益社团发展,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从而促进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志愿者的现代公益理念,以此推动未来公益发展。从而,培养出一批有理想、有爱心、有能力的中国未来公益的栋梁之才。

2017年10月初,本报萤火公益第一次受邀参与2017“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从活动启动到结束,先后刊发相关报道十多篇,为该活动的宣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赢得社会的认可与好评。

2018“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本次活动从10月15日正式启动,公开劝募工作计划将在12月9日结束。

甘肃辖区将有10.5万多名学生受益

本次活动的爱心包裹分为温暖包和美术包两种,温暖包内装羽绒服1件、围巾1条、手套2双、袜子2双、护膝1副、坐垫1个、垫板1张、手提袋1个,总价值100元,其中92元为采购物品费用及包裹包装、回音卡、捐赠票据的邮寄,8元为项目执行及推广费用。

美术包内装木杆铅笔5只、自动铅笔1支、铅笔芯1支、尺子1把、橡皮1块、中性笔1支、中性笔芯1支、笔袋1个、学生胶棒1个、卷笔刀1个、练习本2本、画画纸32张、手工剪纸1本、填图画1本、抱抱贴纸1张、包装盒1个、12色油画棒、12色彩色铅笔、12色水彩笔、8色橡皮泥、七巧板1个、水壶1个、吉祥物(毛绒玩具)1个、书包1个、小包装纸箱1个、外包装物1个,该包裹总价值200元,其中184元为采购物品费用及包裹包装、回音卡、捐赠票据的邮寄费用,16元为项目执行及推广费用。

本次活动的所有爱心包裹,均依托参与单位中国邮政网点和网络渠道开通的便捷爱心包裹捐赠站点完成。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通过活动举办城市邮政网点、在线渠道捐购爱心包裹即可,所有包裹根据包裹的种类内装物品、数量、标准全部统一。捐赠者可以一对一地将自己的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学生,受益人在收到爱心包裹后将会给捐赠人写回音卡表示感谢。

本次“善行100”爱心包裹服务活动,将计划为甘肃10.5万多名小学生每人邮寄一个包裹,邮寄区域为天水市秦安县和甘南州舟曲县,其中计划在秦安县捐赠9439个,舟曲县捐赠11218个。日前,经过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以上区域的受赠学生信息已经全部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一条裤子穿了39年

吴锦泉老人是江苏南通的一位普通农民,年近九旬,靠磨刀为生。20多年来,他生活清苦,却乐善好施,把磨刀挣得的微薄收入大...

舟曲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舟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图片说明2018-09-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10.5万多学生受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