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舟曲 藏乡江南欢乐多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2-1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约记者徐锦涛通讯员姚剑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今年的藏历新年和农历春节是同一天,连日来,在素有“藏乡小江南”之称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各族干部群众载歌载舞、欢度佳节。

2月7日,甘南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木特藏戏剧目《松赞干布》在八楞乡林家山村完整上演。在当地,此戏片段每年节庆期间都有演出,但完整的演出自1992年以来尚属首次。当地群众在演出时既保留了藏戏的原始形态仪式,又融入了地方元素,主题鲜明,特色浓郁,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2月9日,憨班镇黑峪寺院举办了晒佛仪式暨民俗文化文艺汇演,祈愿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当地的村民手拉着手、围着圈跳起欢快的舞蹈,祈愿新的一年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几天,在舟曲县老城区的同舟园广场和峰迭新区中学体育场,精彩的歌舞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大秧歌》《蓝色天梦》等舞蹈表演展现了新时代舟曲儿女砥砺奋进谱华章的美好愿望,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祝祖国三杯酒》唱响了舟曲各族儿女的无限感恩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舞龙舞狮表演和社火表演《舟曲美》《十二月采花》《打花鞭》《放风筝》等节目让当地父老乡亲领略了传统民俗文化,展示了舟曲新农村的新风貌、新气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表演,为藏乡江南的新春增添了欢乐与喜庆。

新闻推荐

高速收费员的“岗亭春节”

本报记者袁媛远春运是在外游子的悠悠乡愁,是一张飞往家乡的机票,是一趟归乡的列车。然而,对于坚守在陇南高速公路治堵保畅一...

舟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舟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舟曲 藏乡江南欢乐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