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舟曲拆危治乱促脱贫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6-1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舟曲讯自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舟曲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实现“农村基层治理好、人民群众生活好”的“两好”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干群一心打基础。乡(镇)村两级党组织对影响村容村貌的残垣断壁、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以及乱搭乱建的棚屋圈舍进行全面摸底。通过入户走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认真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耐心向群众讲解政策、疏导情绪、化解矛盾,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形成了党员示范带头拆、帮忙拆,群众群策群力主动拆的良好氛围。

党员冲锋求突破。各乡镇党委强化党建引领,明确细化责任,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奋战在拆违治乱第一线。坪定镇180名突击队成员首当其冲、主动出击,拆除15户、29间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旧房,清理了村内主干道路10余处残垣断壁,治理了全镇8个村50余处卫生死角。巴藏镇103名干部先锋队成员,拆除重点村危房3座16间,拆除1处破旧围墙,有效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组织引领美家园。全县各级党组织把拆危治乱与全域无垃圾、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农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家庭建设。各村党支部发动群众在道路周边、房前屋后播种各类花草,努力打造“百花齐放、争相盛开”的靓丽风景。(韩爱军)

新闻推荐

甘肃省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助力兰州国际马拉松

5月30日,来自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气象服务保障媒体见面会上的消息称,甘肃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工作,早在2016年7月...

舟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舟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相约翠峰山2019-05-27 00:00
评论:(舟曲拆危治乱促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